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林业大学招办访谈 详解2019在京招生政策
2019-04-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在“教育面对面”做招生访谈,直播上详细介绍了2019年在京招政策,并针对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的问题给予解答。

  中国教育在线第一时间收集整理访谈相关内容,供考生报考时参考!  

  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录取调整级差数值

  北林今年新增了两个本科专业:一个是经济林,另外一个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经济林简单来说就是指能够产生经济效益、具有经济价值的木本植物,比如板栗、榛子、核桃、油橄榄等植物,他们能被我们食用、饮用、药用等,因而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我们的经济林专业主要是培养能从事经济林良种选育、产品贮藏加工、林下资源开发利用、智能化栽培管理、经济林产品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特别强调训练挖掘与分析技能。除此外,我们是以国家林业大数据分析处理的重大需求为导向,运用信息技术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因此对数据科学感兴趣,又有志于进入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学生,可以关注这个专业。

  这两个新增专业分别放在林学类和计算机类两个大类下面进行招生。

  此外,今年我们录取专业的级差值进行了调整,从往年的3-1-0调整成了今年的1-1-0,也就是第一、第二专业之间有1分,第二、第三专业之间有1分,后面专业间不再设置级差。  

  理科6200名、文科1500名以内考生可考虑报考

  林大的传统特色专业都是和目前国家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生态环保息息相关的,比如和绿色生活相关的林学、风景园林学,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在A+档位;木材科学与工程、林产化工、包装工程等专业所研究和利用的多是可再生的生物质材料;我们还有生态环保类专业,有对整个环境进行监测的环境科学专业,具体到废水、废气、废物处理的环境工程,保护植物的森林保护专业,保护动物的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等。

  我们去年在北京录取理科最低分是616分,文科录取最低分是630分。从排名情况看,理科大概是在6200名以内,文科1500名以内的考生可以考虑填报。

  近两年报考相对热门的是风景园林专业,这些年在北京录取分数都是最高的,去年录取的最低分排名4000名以内,园林专业是4500名以内,林学大概在5500名以内。另外,林业工程类专业性价比较高,大概6000名以内的考生就可以考虑填报。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单独招生 不报不录

  国家理科基地班:生物科学专业是教育部设在我校的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实行“本-硕-博分流连读制”、“科研导师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比例为50%左右,毕业生的平均读研率约为80%。

  梁希实验班:学校选拔130人进入5个梁希实验班,实验班可供选择的研究方向均为我校的优势学科,实验班设有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保研指标和奖助学金指标单列,实行导师制。

  创新实验班:学校共设有两个创新实验班。环境设计专业创新实验班研究侧重于绿色生态人居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展陈设计等领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创新实验班实施专门的培养方案,设置特色必修课程和更为灵活的选修课程,培养基础宽厚、富有研究分析能力和选择判断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人才。

  中加合作办学培养:学校有2个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开展的联合办学专业,在北京是单独招生。分别是生物技术、木材科学与工程,该项目培养模式为“3+2”,前三年在国内,后两年到UBC大学继续深造,毕业授予两个学校相应的学位证书。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338216、62338222

  微信公号:BJFU821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