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公管硕士毕业
2019-07-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6日,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的毕业典礼上,19名来自11个国家的留学生倍受关注。他们是中国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公共管理硕士。顺利完成在清华大学的学业之后,他们将奔赴世界各地,为“一带一路”事业添砖加瓦。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公共管理硕士项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陈江和基金会资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

  该硕士项目以高级政府官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高校及学术机构负责人为主要培养对象,依托公共管理学科优势,有机结合公共管理前沿理论、中国发展治理经验与“一带一路”倡议内容,通过课程学习、社会实践、论文写作等教学环节,培养了解中国国情并具有国际事务洞察力和处理能力的专业型、实践型人才。

手持奖学金证书的毕业生

  据清华公管学院透露,该项目首届毕业生全部来自印尼、柬埔寨、阿曼、巴基斯坦、土耳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19名留学生中,有3人荣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1人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在清华大学众多国际硕士项目中成绩斐然。

  下一阶段,陈江和基金会和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丰富培养模式。目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公共管理硕士项目招生工作已接近尾声。今年项目招生工作受到各国使领馆、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的极大关注。这些机构踊跃推荐各领域优秀人才,使得第二届项目在人员层次、学术水平、社会成绩等方面都有进一步提升。

“一带一路”国际公管硕士项目首届毕业生合影

  除了国际公管硕士项目,陈江和基金会还与清华大学合作,支持中国法法律硕士项目,吸引“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各界精英学习“一带一路”跨国投资、知识产权保护、商事仲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仅2018年,就有来自11个国家的14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了解,“一带一路”人才发展是陈江和基金会关注的重点领域。早在2016年,该基金会创始人陈江和先生就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宣布,捐赠一亿元人民币,用于持续支持“一带一路”人才发展。

  作为非盈利机构,陈江和基金会主要在印度尼西亚、中国和新加坡开展工作。自1993年开始在中国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以来,该基金会已在中国陆续捐款3.6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IMG_7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