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校举行诚信演讲比赛决赛
2019-12-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8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中宏网、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中央财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农学院共同举办的“诚信我践行·风采耀京城”为主题的首届北京高校诚信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经初赛选拔出来的14名选手以声会友,以情动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诚信演讲盛宴。

  本次演讲比赛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立足传承和弘扬诚信文化,引导北京高校师生提升诚信素养,强化“学信、知信、管信、用信”意识,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浓厚氛围。比赛自开赛之初便得到了北京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各高校选拔推荐,来自62所高校的172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比赛初赛。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和严格选拔,14位选手最终进入本次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以诚誉人,信耀中华”“打造诚信名片,共建信用北京”等主题,或结合自身专业,或引用历史典故,或着眼青年担当,或心系国家发展,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宽广的胸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高校师生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阐述了诚信对大学、社会、国家的重要性,发出了“做信用体系的建设者,做诚信创建的赶考人”的时代强音,表达了“让诚信成为一种品格、一种习惯,持续推进诚信建设,提高社会诚信水平,做有理想、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决心,彰显了新时代北京高校师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选手们沉着稳健的发挥、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首都师范大学大学赵君宇、对外经贸大学黄依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赵春霖、中央财经大学胡艺璇、中国音乐学院李舒婷共5名选手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摘得本次比赛桂冠。此外,北京邮电大学杜一诺等9名选手荣获一等奖,中央财经大学赵欣然等14名选手荣获二等奖,首都师范大学杨雨晨等28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现场还颁发了“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的“信用进校园”活动优秀组织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12所北京高校获此殊荣。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正是“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中共中央宣传部2018年启动组织“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以来,“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单位的指导下,由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联合各单位主办的“信用进校园”“信用进社区”“信用进商圈”“信用进企业”“信用进园区”等信用“五进”系列活动火热进行,同时,北京市陆续组织了2019海淀大学生诚信知识辩论大赛、北京市“诚信知识大讲堂”等“信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全国率先起跑诚信宣传接力第一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