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大学牵头组织的THUSSAT助力中学生在线考试
2020-03-1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紧扣《普通高中教学标准》和高考大纲的基础上,由清华大学牵头组织,高考命题专家和省级教研员作为考试顾问,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THUSSAT)在高中知识范畴内,基于大学选材视角考察学生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面向不同年级的高中学生提供多种类型的评价及诊断工具。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THUSSAT于2月29日-3月1日间在线开展了“2019级THUSSAT基础性测试”。考试采取“全机考模式”,学生在家里电脑下载考试软件和指引文档,客观题在电脑上作答,主观题采用纸笔作答,逐题拍照上传的形式完成。

  这次考试得到了全国各地中学及学生的广泛支持。53000多名考生在考试期间共完成28万余个科次。考生来自全国26个省及直辖市,700多所中学。在全国大多数学校都没有复课的情况下,仍有140所中学的2000余名老师克服困难参与了线上阅卷。

  这次测试的顺利进行完成了学生自我水平的检验。对于高考改革省份来说成绩可用于检验学生各科目在省内的百分位水平。未来可以作为学和学生选科数据的参考。各省市中学均可用于阶段性教学检验和省内横向比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