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21年高考外语(非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安排公布
2020-12-24
北京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考试时间及日程安排

  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考外语(非英语)(以下简称“小语种”)听力实行一年两考。第一次考试于2021年1月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6月8日进行。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注:1.以上日程安排如有调整,以相关工作通知为准。

  2.北京教育考试院网址: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

  二、成绩计算

  小语种听力考试满分30分,取两次听力考试的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三、第一次考试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考生须从考前第14天(12月25日)开始,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并如实填写《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考小语种听力第一次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2.考前14天健康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报名单位报告,并立即就医。

  3.中高风险地区考生、与境外回国人员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考生须在考前7日内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于2021年1月6日前交报名单位。

  4.《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考小语种听力第一次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考生本人“北京健康宝”绿码截图请于2021年1月7日按报名单位要求交报名单位。

  5.考生须凭身份证和准考证,佩戴好口罩,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考点校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6.考前30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身份证和准考证放在桌子右上角以便核验。考试开始前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场。

  7.考生进入考场,除相关证件及黑色字迹签字笔外,不得携带其他任何物品。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以及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违规处理

  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法规进行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