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6月1日19:00,中国社科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带你了解专业
    2021-05-2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日 19:00

    为了让广大考生及家长更了解高校专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亲上阵

    带你全方位了解学院专业

    敬请关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于2020年9月29日,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12个科教融合学院之一。学院牵头组建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同时依托中国社科院国际学部研究所的雄厚科研力量与学术资源。现任院长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研究员。

      国际关系学院现有本科专业学位点1个,为特设专业、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4个,分别为世界经济、金融学、国际关系和国际政治;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3个,分别为世界经济、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此外,还拥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目前本、硕、博在读学生共119人。

      学院现有教师53人,其中教授32人,副教授16人,讲师5人。全部教师都具有博士学位,均有在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知名科研机构从事学术访问、开展合作教学研究项目或进修学习的丰富国际学术合作交流经历。现任教师队伍中,有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1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人,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1人,中宣部首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理论界)荣誉称号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多位教师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研究员、两个全国性学会(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及副会长、国内权威与核心期刊《世界经济》、《国际经济评论》主编及副主编。此外,多位教师还承担外交部、中联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等单位的多项政策咨询及委托课题研究工作。

      学院科研成果丰硕,自2020年9月成立至2020年11月,已立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部委横向研究项目等近30项,在国内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近20部,撰写专项报告120余项。在高水平科研基础上,学院十分重视尽早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从本科生开始就将学生科研培养纳入到日常教学体系中,推动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团队,参与学校和导师的科研活动,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

      国际关系学院具备优秀的国际教育及学术交流资源,交流渠道涉及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学府、知名智库和科研机构,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具有良好的人员往来与沟通协作基础,为学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全球视野奠定了一流的国际合作机制。

      国际关系学院将坚持深化科教融合战略,推进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的一体化,着力打造教育科研国际化交流合作机制,致力于发展成为国际问题领域的一流科教融合基地,为我国学术界、外交界、国际组织及商业界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胸怀祖国山河的一流国际关系人才,并使其立志于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开设专业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金融学、世界经济、国际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