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20所军队院校在京招生150人
    2022-07-01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20所军队院校在北京市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50人,均为本科层次,且为有军籍学员。另外陆军工程大学人防系统定向招收无军籍学员6人,不区分性别,均为本科层次。

      招生院校、人数有调整

      今年,在京招生的军队院校包括国防科技大学(长沙)、陆军工程大学(南京)、陆军装甲兵学院(北京)、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桂林)、陆军边海防学院(西安)、陆军防化学院(北京)、陆军军医大学(重庆)、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天津)、陆军勤务学院(重庆)、海军工程大学(武汉)、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大连)、海军军医大学(上海)、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空军军医大学(西安)、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安)、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北京)、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郑州)、武警工程大学(西安)、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北京)、武警海警学院(宁波)。

      今年军队院校计划在京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50人,招生人数较去年减少32人;在京招生的军队院校较去年增加陆军边海防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减少了武警警官学院。

      今年军队院校在北京市招生中,男生123人、女生27人。

      在本科提前批普通类A段录取

      军队院校招生录取在本科提前批普通类A段(陆军工程大学人防系统定向招生在本科普通批)进行,优先于本科普通批录取。报考军队院校未被录取者,将按其填报的后续批次地方高等院校志愿参加录取。

      因此,报考军队院校未被录取者,其后续批次进行的其他地方院校录取不受影响,实际上是增加了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投档录取时,市高招办从政治考核和军检均合格的考生中,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区分男、女生,按院校招生专业组计划数的110%投档(投档数量按四舍五入取整),达到该志愿提档线的同分考生同时投档。录取过程中,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从非第一志愿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中,按照计划缺额数量的100%向招生院校投档。数量仍不足时,将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开征集报考志愿,征集志愿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和计划缺额数量的100%向招生院校投档。

      五细节提防招生诈骗

      军校招生是国家选拔人才的组成部分。报考军校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考,并统一录取。目前,我国军校招生工作的相关制度和组织程序已非常成熟。有关军队院校招生的详细信息,考生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都可以直接查到,也可以查阅相关院校的招生简章。考生和家长报名时要认真仔细了解军校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和程序,千万不要轻信各种“关系”,防止上当受骗,避免“财学两空”。

      有关专家提醒,考生提防招生诈骗要注意五方面细节:

      一是识破收费骗局。军校招生不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有人扬言花几万元、十几万元甚至更多的钱就可以上军校,或借上军校须缴纳“中介费、赞助费、学杂费”等名目要钱,其中必定有诈。

      二是勿信内部指标。假冒军校领导、军队高级干部、军队高级机关工作人员等身份,以“内部招生指标”“计划外招生指标”“军校扩招”为幌子,是不法分子的惯用手法。军校招生无内部指标,也不可能计划外扩招。

      三是识别假冒文件。有些不法分子为骗取考生及家长信任,会拿出“军队高级机关文件”“录取函”“录取备忘录”“特招入伍批准证书”“入学批准书”等材料,这些都是伪造的,千万不要相信。院校录取通知均按规定通过邮局寄给考生。

      四是注意招生时间。在全国高考招生工作中,军校录取早于普通高校。如果有人在普通高校录取工作结束后,还在组织所谓军校招生,应是假军校假招生。

      五是查看招生场所。军校招生全部实行网上录取,由各省招生办与有关院校通过网络完成录取工作。而不法分子的所谓军校招生,场地往往设在居民楼、招待所或商用写字楼,通常考生或家长缴纳钱款后才被允许进入“招生场所”。

      考生和家长遇到上述情况,应及时向北京市高招办、卫戍区招生办公室和有关院校反映,并向公安部门报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80100098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