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2023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须知
    2022-10-28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报名

      凡符合在京高考报名条件、拟报考美术类专业的统考考生和单考考生均需参加北京市美术统考,考生须在高考报名时选择“参加美术统考”。

      二、考试

      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

      1.文化考试同其他统考考生或单考考生。

      2.专业考试分两种:美术统考和校考。

      美术统考是北京市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校考是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参加美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须首先取得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如所报考院校按规定组织校考,考生还须取得校考合格成绩。

      三、美术统考安排

      1.考试科目、分值及考试范围

      考试科目为:色彩、速写、素描。

      色彩: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范围:静物的临摹、默写或写生(限于水粉或水彩)。

      速写:满分100分,考试时间30分钟。考试范围:人物(单人、双人或多人)静态或动态及场景的临摹、默写或写生。

      素描: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范围:人物头像、半身像或石膏像的临摹、默写或写生。

      注:所有科目的试卷纸均为8开。

      2.考试时间、地点

      (1)北京市2023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表: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8:30—11:30

    13:00—13:30

    13:50—16:50

    2022年12月10日

    色 彩

    速 写

    素 描

      (2)考试地点:考生参加考试的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3.准考证打印

      报名参加北京市美术统考的考生在经过报名资格确认之后,应于2022年12月6日开始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自行打印本人的《北京市2023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考生应仔细阅读参加考试的时间、地点、考场号、考试科目及考生应试守则等,按时参加考试。

      四、美术统考成绩发布

      2022年12月30日开始,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本人的美术统考成绩,本科、高职(专科)、高职单考单招合格分数线将适时公布。

      五、美术类专业范围

      考生报考以下按艺术类招生的专业须参加美术统考:

      本科专业:美术学类、美术学、绘画、雕塑、中国画、实验艺术、跨媒体艺术、文物保护与修复、漫画、纤维艺术、科技艺术、美术教育、设计学类、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陶瓷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包装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与工艺、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等专业。

      专科专业:艺术设计类、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皮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雕刻艺术设计、包装艺术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刺绣设计与工艺、玉器设计与工艺、首饰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品设计、动漫设计、游戏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美容美体艺术、摄影与摄像艺术、雕塑设计、书画艺术、影视动画、民族美术、民族服装与饰品、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等专业。

      上述各专业中校考科目与美术统考内容不相关的,以及未列出的艺术类专业(如: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书法学等),是否要求考生美术统考成绩合格,以招生院校要求为准。

      六、其他

      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追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