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2023年第一次高中学考合格考11月14日起报名
    2022-11-14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2023年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已经陆续开始,关注【掌上高考app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合格考】获取《各省历年学考真题及答案》。

      2023年北京第一次高中学考合格考定于2022年12月27日至29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于11月14日(今天)10时至18日12时期间报名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

      12月27日至29日

      考试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注册要求

      具有本市学籍的2020级、2021级普通高中在校学生(现高二、高三年级)、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以及具有本市户籍的社会类考生可报名参加考试。

      普通高中在校学生的注册信息统一通过全市中小学学籍管理云平台(CMIS)同步,普通高中学校负责对学生基本信息进行复核。

      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由学校负责统一注册。

      社会类考生须自行注册,应在网上报考期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按户籍所在区进行注册。

      报考要求

      考生可报考九个学科中未合格的科目,已合格的科目不得再次报考。

      考生须在网上报考期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确认注册信息无误后选择报考科目。

      网上自行注册考生,首次报考时须按注册区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办理报考信息确认手续。

      报考基本步骤

      一、注册

      普通高中在校生无需注册,可直接登录。

      非首次报考的社会类考生无需注册,可直接登录。

      首次报考的社会类考生,报考前需先进行注册。注册时须填写本人基本信息,上传本人照片并选择注册区:有北京市学籍的(职高,技校,中专等)考生必须选择学校所在区注册;无学籍有户籍的考生选择户籍所在区注册。

      二、登录

      考生选择身份证件类型,填写身份证件号及密码进行登录。在校生初始密码为身份证件号后六位,字母大写。

      如忘记密码,请点击“忘记密码”按钮。已绑定手机的考生可通过手机验证码设置新密码;未绑定手机的考生请联系报名单位(在校生联系学校,自行注册考生联系注册区招办,下同)重置密码。重置后的密码为身份证件号后六位,字母大写。

      如需修改绑定手机,请登录后点击页面右上角“修改绑定手机”按钮,填写正确信息后进行修改。

      如原绑定手机已停用,无法接收验证码,请联系报名单位修改绑定手机。

      三、报考

      报考流程如下

      1. 查看考生须知并认可相关内容。

      2. 查看并认可诚信承诺书

      3. 仔细查看注意事项,首次报考的社会类考生请牢记确认时间及方式。

      4. 基本信息复核,照片缺失的考生需重新上传照片。

      5. 选择报考科目:勾选并保存需报考的科目。

      6. 确认报考信息。

      主要日程安排

      考生网上报考:2022年11月14日10:00-18日12:00。

      下发准考证:考前三天左右由报名单位(学校或考区)下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