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政策问答
2022-11-23
北京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关注【掌上高考APP】公众号,回复【真题】获取2022年各省高考真题(word版)汇总

  1.请介绍一下北京市2023年的艺术类招生志愿设置情况。

  答:2023年我市艺术类招生还将分为本、专科(高职)两个批次进行录取。具体志愿设置情况是:

  艺术类本科批分成A、B两个阶段,依次录取。其中,本科提前批艺术类A段为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个顺序志愿,不设置征集志愿。本科提前批艺术类B段为除艺术类本科批A段以外,美术类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以及非美术类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其中,美术类院校(专业)设置8个平行志愿,非美术类院校(专业)设置2个顺序志愿。

  在专科(高职)提前批艺术类招生院校(专业)中,美术类院校(专业)使用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采用平行志愿,设置10个“专业+院校”志愿。非美术类院校(专业)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设置2个顺序志愿。

  本科提前批艺术类B段和专科(高职)提前批艺术类录取阶段,在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如还有院校招生计划没有完成,我市将面向符合条件考生进行征集志愿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