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化工大学2024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
2024-01-17
北京化工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以下简称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23〕178号)要求,2024年学校继续开展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工作。

  一、招生项目、专业及计划

  招生项目:篮球(男子)、网球。

  招生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招生计划:0-10人,拟录取人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二、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符合2024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三)运动成绩优异,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或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

  2.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3.篮球项目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4.网球项目的运动健将,须在以下赛事中取得过对应比赛成绩。

北京化工大学2024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

  三、报名材料

  1.《北京化工大学2024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申请表》;

  2.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

  3.符合保送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

  4.运动员等级证书;

  5.身份证正反面,如有曾用名的,还应提交本人户口本页;

  6.电子证件照。

  四、办理流程和要求

  1.申请保送的运动员应按时参加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2.申请保送的运动员按要求将电子版报名材料(扫描或拍照,清晰可见)压缩打包后于2024年1月21日前发送到邮箱(zsb@mail.buct.edu.cn),邮件名称和压缩文件均以“保送运动员报名材料+项目+姓名”命名。

  3.学校将对报名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核,组织通过资格审核的运动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根据考核成绩确定合格名单,并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审核通过者获得拟录取资格。

  4.拟录取运动员于2024年2月1日12:00至15日12:00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体育招生”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以下简称保送系统)进行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予以受理。

  5.学校于2024年2月19日12:00前在保送系统中完成运动员保送材料的初次审核。学校不参加调剂阶段录取。

  6.拟录取运动员名单须经国家体育总局和省级体育主管部门审核,审核未通过者,不予录取。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办理录取手续,录取通知书预计在七月中下旬发放。

  7.申请保送的运动员应严格按照时间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8.运动员申请保送并被录取后,因个人原因放弃录取资格、主动退学或被开除的,原则上不得再次申请保送。

  五、监督机制

  1.运动员应确保报名材料真实性,一旦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保送资格,并通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2.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工作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联系方式:010-64434762;jiwei@mail.buct.edu.cn。

  六、其他说明

  本简章解释权归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所有。有关政策如有变化,按照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规定执行。

  各位考生、家长应详细阅读,并充分理解、认可本简章所述的报名、录取等有关要求后再进行报名。

  七、联系方式

  电话:010-64435706

  网址:goto.buct.edu.cn

  邮箱:zsb@mail.buct.edu.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4年1月1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