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重庆
重庆市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活动结束
2008-06-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由重庆市招办主办、重庆招考信息网承办、全国普通高校参与的重庆市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活动于6月14日圆满结束。

  在为期三天的网上咨询期间,由重庆市招办和部分区县(自治县、市)招办10余名专门从事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同志和在渝招生的396所高校的工作人员同时在线实时解答考生疑问,共同为重庆市考生搭起一座网上咨询的平台。由于考生及家长的高度关注,在短短三天时间内,网页的点击率达29.74万余次,考生及家长提出咨询问题45660个,主要集中在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知分、知线、知位)填报志愿的方法。针对考生的提问,重庆市招办和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同济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负责咨询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及时回复,所有考生都得到了比较满意度答复。其中考生重点关注的志愿结构、国防生和定向等专业术语的解释、专业调配以及招生各批次计划数等问题,在《重庆市全国普通高校招生2008年志愿填报指南》和《重庆招考信息2008年招生计划合订本》上都已作了详细说明,市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应认真阅读,以利于志愿填报。同期使用电话进行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也络绎不绝。

  本次重庆市网上咨询活动准备充分、持续时间长、规模大、涉及面广、社会参与程度高、咨询效果好,得到了高校和考生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不少考生和家长还通过交互平台给咨询组发来了短信,表达慰问和感激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