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建高职单招今年首次“一档多投”
2011-08-1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福建普通高招“高职单招”专科批录取今日进行“一档多投,考生确认”,这也是福建首次在“高职单招”批实行“平行检索、一档多投、院校预录、考生确认”的录取模式。福建省高招办昨日对“高职单招”一档多投的录取模式进行详细解读,同时提醒考生应在今日10时—22时登录福建招考在线网站(http://www.fjzs.com.cn/)确认录取院校,否则将由录取系统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先后顺序默认录取结果。推广“一档多投”降低录取风险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在高招录取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有效降低了考生志愿填报风险,但并非全无风险。在今年已经结束的文史、理工类本科批次录取中,有个别高分考生因为不服从专业调剂导致退档,又不愿意填报征求志愿,至今仍未录取。这是因为目前文史、理工类“平行志愿”投档均为“一档一投”,在分数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不服从专业调剂就成为考生退档的最大风险,而平行志愿一旦退档就只能等待征求志愿。

  相关资料:2011高招录取日程 各地录取查询 高招补录时间 高职高专频道

  “一档多投”今年扩大到“高职单招”批考生,并首次实现按照考生的专业志愿投档。预录不同院校考生可自由选择

  那么“一档多投”究竟是如何投档,又将如何降低考生录取的风险呢?有关人士介绍说,“高职单招”专科批设常规志愿与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8个(A、B、C、D、E、F、G、H)顺序排列的志愿院校,每所院校设1个专业志愿。

  录取开始时,福建省高招办将合格考生的电子档案投往其所填报的所有院校(专业)。由院校依据招生章程进行阅档,提出预录取意见,并按照事先公布的录取规则对预录取考生进行排序后,向省高招办提交预录取结果。该排序结果经省高招办审核通过后,在福建招考在线网站(www.fjzs.com.cn)上向考生公布。
  考生应在规定的确认时间内上网确认,如果考生同时被多所院校(专业)预录取,考生可以同时确认多所院校(专业)为自己的意向录取院校(专业),并将确认的多所意向录取院校(专业)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排序,即把最满意录取的院校(专业)排在最前面,次满意的排在第二位,其他的也依次排好顺序。如考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有效确认,则由录取系统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顺序自动给定确认顺序。录取系统按照院校的排列结果和考生确认后的排序结果进行匹配,自动形成最终录取结果。征求志愿不满可降分录取

  据了解,常规志愿录取结束后,如有院校尚未完成招生计划,则将剩余的招生计划(或追加的招生计划)再次统一公布,面向未被录取的考生征求志愿;对填报了征求志愿且投档分达到相应要求的考生,按照常规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和录取。

  征求志愿投档与录取结束后,如仍有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由有关高校提出申请,经福建省高招办同意后,可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线下20分以内、征求志愿时有填报该所院校志愿的考生。按照规定,各批次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只实行一轮正式投档,不实行模拟投档,不进行补充投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