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建2018年起将取消所有高考地方性加分项目
2016-05-23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起取消福建省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将规范高校各种特殊类型招生管理,各高校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

  记者从福建日前发布的《福建省“十三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中获悉,福建将从2018年起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取消福建省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

  规划提出,福建省将从整体推进各阶段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其中,将于2018年启动的高考综合改革中,计入高考总成绩的3门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自主选择。高校根据自身办学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研究提出对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报考要求和综合素质评价使用办法。

  福建省还将建立更加公平规范的高招录取机制。改进高校招生录取模式,逐步推行按专业“一档多投”录取模式改革,增加学生和高校双向选择权。

  2018年起取消福建省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将规范高校各种特殊类型招生管理,各高校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到2021年,全面建立有利于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科学选拔各类人才和维护社会公平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