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招生章程
2016-05-24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基本情况

  学校全称: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安吉路2号

  层 次:三年制专科(高职高专)

  办学类型: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医学类普通高等学校

  二、学校简介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坐落于著名侨乡、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市洛阳江畔,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医学高等院校。2008年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水平评估获优秀等级;2009年被确定为福建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4年通过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项目验收,成为全国第三所国家示范性(骨干)医药卫生类高职院校、福建省唯一一所国家示范性(骨干)医药卫生类高职院校; 2016年被确立为“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项目培育单位。

  学校有洛江、清源、北门街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490.18亩,建筑面积203797.26平方米。校内实训基地总面积41886.21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028.76万元,馆藏图书总量50.3万册。拥有6所附属医院及分布在全省各地的教学实习医院、实习药企共190家。现有教职员工466人,专任教师318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0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省级高校教学名师2名。“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专任教师总数90%。

  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专业招生专业、人数及有关说明

  各专业招收人数及有关要求详见各省市教育考试主管部门公布的《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和计划》。

  四、专业培养对外语考试语种的要求

  限招英语语种考生。

  五、招收男女比例

  所有专业男女兼招,比例不限。

  六、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对考生的身体健康要求,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考生填报我校志愿之前,应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对于患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第一款中所列疾病者的考生,学校不予录取;患有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色觉异常II度(俗称色盲)的,我校除了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外,其它专业不予录取;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两耳听力均在3米以内,或一耳听力在5米另一耳全聋的,斜视、嗅觉迟钝、口吃的,不宜就读医学类各专业;又由于医药卫生行业的特殊性同时考虑就业因素,要求考生五官端正,口齿清楚,脊柱四肢无畸形。新生报到后学校将组织身体复查,如果发现身体状况与考生高考体检不符、隐瞒身体疾患者,按《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不能录取,学校将作退学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