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福建高考成绩查询倒计时1天 27日志愿填报将开始
2016-06-24
福州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福建高考成绩25日左右公布 27日开始填志愿

  福建高考考生答卷评阅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成绩合成。23日,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在接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时介绍,高考成绩预计本月25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以凭账号和密码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本人的考试成绩。志愿填报将从27日开始。

  首轮填志愿截至29日18时

  虽然高考成绩尚未揭晓,但不少考生和家长已在考虑志愿怎么填报。陈明庆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政策没有大的变化,志愿填报将从27日开始,实行分科类、分轮次填报,文史理工类、艺术类、体育类的录取批次和志愿设置各不相同。

  首轮志愿填报从27日8时开始到29日18时截止,为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和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拟填报这些志愿的考生要按时自行上网填报。(具体的各科类、各轮次志愿填报时间可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了解。)

  根据安排,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4个批次;艺术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4个批次;体育类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2个批次。

  分科类分批次投档录取

  据介绍,今年我省各科类各批次的录取投档模式如下。

  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的第一志愿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参考志愿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征求志愿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全部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全部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

  本科高校定向招生安排在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进行。实施定向招生的,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