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2022年普通高考温馨提示(一)
    2022-05-27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2年我省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此次考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的,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平稳实施,省教育考试院提醒目前仍在报名地以外地区(省外或本省外市)的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尽快返回报名所在地。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风险持续存在,请考生合理安排行程,并于考前14天(5月24日)前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并如实将行程向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报备。

      2.加强个人防护。考生返程前要提前了解现居住地和报名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按属地要求落实防疫措施。要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途中要全方位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3.做好健康监测。考生返回报名地后至高考结束前,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应注意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同时,考生还要做好健康状况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若身体出现异常,须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报告。

      4.配合做好信息摸排。考生应积极配合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做好信息摸排,主动报告个人行程。若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进行信息摸排等,导致无法正常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5月1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