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2021年高职扩招10月10日至10月15日报名
    2021-09-23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9号)、《甘肃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教职成函〔2021〕25号)等文件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现将2021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

      (一)报名对象

      1.符合我省报名条件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下同)。

      2. 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甘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 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

      (二)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被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6.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过关者;

      7.已经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或中职升学考试已经被录取的考生。

      (三)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10月10日至10月15日。

      报名方式:高职扩招考试招生工作实行网络化管理,即网上报名、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网上考务安排、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在规定期限内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ganseea.cn或http://kuozhao.ganseea.cn),根据提示注册、报名、上传照片、填报志愿。考生报名并提交后,打印《2021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一式三份。报名成功的考生于10月22日起可登录系统打印准考证。

      (四)志愿设置

      高职院校扩招志愿填报与网上报名同步进行,设置“1+1”顺序志愿,即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

      (五)网上报名要求

      1.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

      2.考生在网上报名且提交后视为报名成功,未提交的,视为报名无效,考生未报名或报名无效不得参加考试招生。

      3.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选定报考院校及专业,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得修改院校及专业。考场座位、面试次序安排在报名结束后由计算机随机生成,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

      4.考生上传照片要求: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背景颜色为白色,宽高应小于480×640(像素),且高不得小于宽,文件大小不得超过60K。

      二、体检

      高职扩招专项考试体检工作由考生录取院校负责实施。考生录取后,凭录取通知书按照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体检。院校可凭体检结果按照招生章程专业受限要求对考生录取专业进行内部调整。体检工作具体实施办法参照省招委会《关于做好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甘招委发〔2021〕3号)规定执行。

      三、资格审查

      为提高考生报考积极性,简化资格审查程序,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资格审查由考生报考的第一志愿院校负责实施。考生只须将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2021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登记表》及相关学历证件的复印件等资料在参加单独测试时交给第一志愿的院校,由院校负责审核。第二志愿院校使用第一志愿院校的审核结果及考试成绩进行录取,不再另行组织审核及考试。

      四、考生档案

      考生纸质档案由录取院校统一建立并保管。考生纸质档案应装有《2021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登记表》《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由省教育考试院下发至各学校)等。

      五、考试及录取

      招生院校考试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方式,具体要求由各院校自主确定。

      (一)文化素质测试

      1.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和中职升学考试且未被录取的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以今年普通高考和中职升学考试成绩为准。其余应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由招生院校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

      2.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下岗工人、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人员,由招生院校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

      (二)职业适应性测试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下岗工人、 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由招生院校结合企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按照学生意愿和特长,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

      (三)招生录取

      各招生院校在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管理下,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专业和录取方式,于10月26日-10月30日前完成录取,并连同考生成绩,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1.参加过甘肃省2021年普通高考及中职升学考试且具有成绩的考生,按照不低于报考院校2021年高考录取第一次投档相应类别(普通类分文、理类,中职升学考试分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工业类、土木水利类、信息技术类、财经商贸类、旅游服务类、教育与文化艺术类八大类)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由招生院校择优线上录取,其中在高考R段录取过程中第一次投档及两次征集志愿投档均未满额的院校除外(高校名单见附件4)。

      2.参加招生院校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的考生,由招生院校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公布的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六、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参加考试的考生需申领当天“健康码”(见附件2)并提交2021年甘肃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3)。“健康码”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可参加考试。“健康码”为绿码但出现发热(腋下37.3℃以上)、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任一症状的考生,应当主动到定点医院检测排查。

      “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旅居史或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现场考试。

      七、其它

      其它未尽事宜以《甘肃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教职成函〔2021〕25号)及各高校招生简章为准。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9月2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