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致2023年全省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3-05-30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亲爱的考生:

  你们好!

  韶华灼灼,风禾尽起。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此时此刻,你们依然手握星辉、执笔为剑,在求知求索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勇往直前。在你们整装待发,即将奔赴考场的时刻,请收下我们的殷殷叮嘱和诚挚祝愿。

  磨砺青春,玉汝于成。高考是一次挑战,更是一番磨砺。在高中三年多轮次疫情侵袭中,你们见证了举国同心的战疫壮举,你们增强了必胜信念,涵育了家国情怀,你们变得更自律、更自强、更自信;在高中三年每一次困难挑战中,你们践行了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实现了自我成长,你们变得更坚定、更坚守、更坚强;在追求理想的求知道路上,你们孜孜以求书写奋进之笔,心无旁骛走好奋进之路,奠定了成功之基,扬起了远航之帆,你们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必将迎来胜利的辉煌。

  为梦启航,安心备考。高考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重大使命,饱含着万千学子和家庭的福祉期许。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教育部门“精心办考”,竭尽全力做好考务组织、咨询服务等工作。宣传、网信、保密、公安、通信、卫健、疾控、市场监督、电力等部门“合力护考”,竭尽所能加强考试安全保密以及治安、交通、卫生防疫等多方面综合服务保障;社会各界“爱心送考”,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温馨高考。你们冲刺梦想,我们全力守护!希望你们专心学习、安心备考,以平和的心态与宁静的心境,全力以赴交出韶华不负的满意答卷。

  全面准备,从容应考。高考是对美丽青春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奋进人生的一场演习。只有充分准备,方能应对从容。请大家务必提前熟悉考试规则,仔细阅读考生须知,按时参加模拟演练,准备好适宜衣物,保证好饮食作息,安排好赴考行程,携带好考试证件。考试期间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向考点反映并服从考务人员的指挥。作答时沉着冷静,遇易不大意、遇难不慌张,看准题号,正确填涂,规范书写,字清卷净。考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和防护。

  维护公平,诚信应考。高考是对学习学业的检测,更是对道德品质的检阅。捍卫高考公平,创造公平赛道,离不开莘莘学子的共同努力。提醒大家,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允许带进考点,最好不要携带或提前交由老师、家长妥善保管。每个考点入口处设置身份验证系统,配备智能安检门,考场、通道、卫生间等区域实行5G信号屏蔽全覆盖,同时在考试期间将通过降低考点周边室外基站发射功率等措施,实现手机“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此外,我省通过实施统一配备文具、大数据筛查核实存疑考生、跨县(市、区)对调监考教师、视频全程监控、网上巡考、考后复查比对报名和入场照片等措施,全面防范考试舞弊,严厉打击涉考犯罪,全力构建考试安全防护网,为广大考生营造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的良好环境。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考生违纪作弊行为将被记录在考生档案及国家教育考试诚信系统,将会对高考录取以及日后的学习、就业和工作产生很大影响。希望你们秉持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诺言,弘扬求实学风,捍卫知识尊严,警醒舞弊危害,坚决抵制违规,做诚信高考的践行者、公平高考的捍卫者。

  提高警惕,谨慎应考。不论考前、考中还是考后,有关高考想问的、想说的,你们可以拨打各考区咨询电话或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了解相关信息。不要迷信所谓“命题专家”的夸大宣传,不要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所谓的“猜题”和“押题”上,切勿轻信所谓的“天价”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和涉及钱财的欺骗性信息、诈骗行为。

  亲爱的同学们,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希望你们用平常心去对待,以积极心态去应对,乘风破浪,筑梦前行,以奋斗青春书写最满意的答卷、用诚信应考谱写最激昂的乐章。衷心祝愿你们在高考中赢得属于自己的胜利,在逐梦道路上展现最美的自己!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2023年5月2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