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香港科技大学计划在内地招150人
2015-04-19
北京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本报讯(记者张航)香港科技大学在京举行招生说明会。记者了解到,港科大今年预计在内地招生150人。与香港大学等港校一样,港科大在内地不设分省市名额上限。另外该校向内地学生提供最高每年17万元港币的全额奖学金。

  目前在内地招生的港校中,只有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纳入了内地高考统招计划,其他院校均采取“自主招生”的方式接受内地考生报名,然后对考生进行测试,并参照高考成绩等因素进行择优录取。记者了解到,今年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150人的招生规模与往年基本持平,由于系“自主招生”,所以不占用考生的高考志愿。

  据介绍,今年申请报考港科大的学生无须提交托福、雅思等英语考试成绩,只需在6月11日前完成网上申请,并在高考后填报高考成绩,就有机会参加学校面试,并获得录取和发放奖学金的机会,录取结果将于面试结束后至7月上旬公布。

  学费方面,香港科技大学每年学费为12万港币,住宿费、生活费和杂费每年约5万港币。港科大表示该校会提供丰富的奖学金,但不会预先设定奖学金名额或比例,也不需要学生申请,而是根据当年申请同学的素质统一评定。该校奖学金包括全额奖学金、学费全免奖学金、部分学费豁免奖学金及少量生活费津贴等多种类型。根据往年规则,全额奖学金大约每年17万港币,即4年68万港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