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拥有8所211高校的陕西省,考生上211大学有多难?
2019-06-1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2019年,陕西高考报名人数为32.6万人,较2018年增加6817人。
  受人口结构等因素的影响,近10年来,陕西省高考报名人数整体呈下降趋势。自2012年以来,陕西高考报考人数连续6年下降,直至2018年止跌,与2017年持平。
  2018年,陕西省录取新生258247人,高考实际录取率为80.91%。高考录取率越来越高,上大学不再是一件难事。但是,要想进入一所比较知名的大学还需要考生付出更多的努力。那么在陕西,考生上211大学的难度如何呢? 
  影响考生上211高校的难度有一本上线人数、高分段考生人数、省内211大学招生计划等多方面因素。考生可以通过对历年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来评估陕西考生上211高校的难度。 
  一、陕西2018年本科一批次录取分数线及上线人数情况
  2018年,陕西省本科一批次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18,理科为474,是近三年来分数线最高的一年。
  高考中,考生们最大、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本省考生。根据陕西省2018年高考成绩分段统计表统计,文科一本上线考生人数为10971人;理科上一本线人数为53596人。
  6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9475人,其中文科1263人,理科8212人。而这些考生,则是报考211院校的直接竞争对手。
  二、陕西省211高校名单
  一般来说,一所大学在省内的招生计划往往多于外省,所以每个省的211大学数量,也影响着该省考生考取211大学的难易程度。
  陕西省共有8所211工程大学,分别是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其中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为985工程大学。2018年,这8所高校在陕西省内的招生计划总数约8023人。
  三、211高校近两年在陕西录取分数线及相应位次
  8所陕西省内211院校中,2018年文科录取分数线最低的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568分,高出一本科50分,最低位次3371;理科方面,录取分数线最低的是西北大学,553,高出一本线79分,最低位次是18901。
  为了帮助家长和同学们提前找准目标学校,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90余所“211院校”2018年在陕西的录取最低分和对应位次,供大家参考。
  需要说明的是,以下数据均为各高校最低录取分数,在实际确定目标时,还需结合专业进行考虑,某些学校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还更高一些。
  结合2018年数据可知,陕西文科考生报考本地211高校,成绩需高于一本线50分以上,全省排名在3371名以内;理科生成绩需高于一本线80分以上,位次在18900以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