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求实创造,为人师表——华东师范大学
2019-06-20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华东师范大学,简称“华东师大”,位于上海,由教育部直属,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985工程”、“211工程”。校园环境幽美,素有“花园学府”之美誉。

  一、华东师范大学基本情况

  华东师范大学成立于1951年10月16日,是以大夏大学(1924年)、光华大学(1925年)为基础,同时调进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高校的部分系科,在大夏大学原址上创办的。1972年学校与上海师范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院校合并,改名上海师范大学。1980年学校恢复华东师范大学校名。1997-1998年,上海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上海教育学院和上海第二教育学院等先后并入。2002年根据上海市高校布局结构调整的战略部署,学校启动闵行校区规划建设,并于2006年主体搬迁到闵行校区,形成了"一校两区、联动发展"的办学格局。

  学校主要校区为闵行校区(地址为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和中山北路校区(地址为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校园占地总面积约207公顷。学校目前设有3个学部,29个全日制学院,4个书院,8个实体研究院,2个管理型学院,以及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

  

  二、华东师范大学师资力量

  华东师范大学有专任教师2317人,其中教授及其他高级职称教师1827人。

  华东师范大学还凝聚了一批具有高水平研究和教学能力的专家学者,其中包括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数百人。 

  

  三、华东师范大学排名情况

  在USNews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中国大陆入围高校130所,其中华东师范大学世界排名497,位居中国大陆大学中第31名。

  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共有40所中国大陆高校上榜。其中华东师范大学世界排名第501—510位,位列中国大陆大学23位。

  在泰晤士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中,华东师范大学位居世界501—600位,居中国大陆高校第15—26名。

  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中国内地共有51所大学上榜,华东师范大学世界排名401—500,位列中国大学36—51位。

  

  四、华东师范大学优势学科

  1)世界一流学科入选情况

  华东师范大学入选我国“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有3个学科入选我国“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分别是教育学、生态学、统计学。

  2)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在教育部2017年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华东师范大学共有12个学科进入A类,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19位。其中有两个学科获评A+,分别是教育学和世界史。

  

  五、华东师范大学生源质量

  从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线高出重点线分值统计来看:文科有13个省份录取线超重点线80 分及以上;理科9个省份录取线超重点线150 分及以上。在上海录取最低分为559分,全市排名3463,高出重点线158分。

  以下是中国教育在线整理的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在各地录取最低分数线及对应位次,供考生参考。

 

  

 

  六、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生情况

  1)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

  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共有本科毕业生3249人,分布于26个院系、68个专业,就业率96.43%;毕业生主要的就业去向为签约就业,其中本科毕业生(不含公费师范生)境内升学和出国(境)合计比例达到48.08%,呈现高水平就业。

  2)毕业生境内升学和出国(境)情况

  通过对2018届本科(不含公费师范生)毕业生境内升学和出国(境)数据的分析,生命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和地理科学学院境内升学和出国(境)合计比例超过60%,14个院系的毕业生境内升学和出国(境)比例超过50%,详见下表。 

  3)2018届本科毕业生从事教育行业情况

  华东师范大学从事教育行业的本科毕业生中,主要集中在高中就业,占68.55%;其次是初中学校,占20.41%。

  注:本文图表数据由中国教育在线整理并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表中数据由手工整理,如有纰漏,请以各校招生网及各地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为准。

  参考文献:

  华东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