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高考志愿大数据分析报告(2021)
2021-09-30
掌上高考
作者:高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题组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5、各类型院校模拟填报情况

  由于办学特色及行业类型的差异,我国大学也划分为不同类型院校。而行业类型及办学特色也是考生择校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因此课题组对师范类、财经类、医药类、农林类、语言类、民族类、政法类、艺术类、体育类院校模拟填报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在统计的九大类院校中,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是师范类院校,共有3621万次填报。此外财经类、医药类院校也相对较高,总体模拟填报次数均超过2000万次,分别达到2432万次和2315万次。

  注:报告中有关艺术类院校情况均为普通类常规批次用户填报情况。

  (1)财经类高校模拟填报前20院校

  全国财经类高校模拟填报次数前20的院校,均有10万次以上的填报。其中,广东金融学院是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超过27万次。此外,模拟填报次数超过20万的还有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南京审计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

  (2)医药类高校模拟填报前20院校

  全国医药类高校中,模拟填报次数前20的院校均有10万次以上的填报。其中,湖南中医药大学和湖北中医药大学,模拟填报次数均超过30万次。而广东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济宁医学院学院均有超过20万次模拟填报。

  (3)农林类高校模拟填报前20院校

  全国农林类高校方面,华南农业大学是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高校,共有40万次以上填报。模拟填报次数较多的还有四川农业大学,共有30万次以上填报。此外,全国农林类高校模拟填报次数排名前20的院校,均有超过10万的填报。

  (4)师范类高校模拟填报前20院校

  全国师范类高校方面,华南师范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模拟填报次数均超过30万次。此外,全国师范类高校模拟填报次数排名前20的院校,也均有10万次以上的填报。

  (5)语言类高校模拟填报前10院校

  全国语言类高校中,模拟填报次数前10的院校均有超过10万以上的填报。其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模拟填报次数均超过20万次。

  (6)政法类高校模拟填报前10院校

  全国政法类高校方面,上海政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模拟填报次数均在10万以上,其中上海政法学院最高,模拟填报次数超过20万。

  (7)艺术类高校模拟填报前10院校

  全国艺术类高校方面,江西服装学院是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高校,共有超过6万次填报。此外,南京艺术学院模拟填报次数也相对较高,共有5万次以上填报,模拟填报次数排名前五的学校还有辽宁传媒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武汉传媒学院等。

  注:报告中有关艺术类院校情况均只统计普通类常规批次用户模拟填报情况。

  (8)体育类高校模拟填报前10院校

  在全国体育类高校中,北京体育大学是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高校,有20万次以上填报。此外,模拟填报次数排名前五的学校还有武汉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

  (9)民族类高校模拟填报前10院校

  在全国民族类高校中,有两所大学模拟填报次数超过20万次,分别是大连民族大学和西南民族大学。此外,模拟填报次数较多的还有广西民族大学和湖北民族大学,两所学校模拟填报次数均超过10万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