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高考志愿大数据分析报告(2021)
2021-09-30
掌上高考
作者:高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题组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北京

  一、北京2021年高考总体情况

  1、统考本科上线率超八成

  2021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为5.17万人,除高职自主招生及保送生等单独录取考生外,实际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共4.52万人,根据2021年北京市高考考生分数分布统计,考生成绩多集中于中上区域,意味着中高分段考生占比较高,其中520-529分段考生人数最多,共有1737人。2021年北京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为400分,本科线上的考生共3.67万人,根据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计算,今年北京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了81.2%。

  二、北京用户模拟填报情况

  1、用户模拟填报市内外院校占比

  根据统计,北京用户模拟志愿表共3.3万份,模拟填报市内外院校共100万次(用户填报一个志愿单位计为一次模拟填报,一份志愿表包含用户模拟填报不同批次情况)。其中填报北京市内院校占比56.33%,填报市外院校占比43.67%。

  2、北京用户模拟填报城市前10

  从用户模拟填报去向看,留在北京上学是绝大数北京用户的首选。从模拟填报次数上看,北京用户填报北京院校,共有56万次之多。其余九大热门城市模拟填报总次数不及北京的一半。

  3、北京用户模拟填报市内院校前20

  在用户模拟填报院校方面,市内高校中,北京联合大学是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共有13.6万次。其次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有10.5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北方工业大学,共有10.3万次模拟填报。

  4、北京用户模拟填报市外院校前20

  在模拟填报的市外高校方面,中国民航大学是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共有2.12万次。其次是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共有1.87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四川大学,共有1.86万次模拟填报。

  5、全国用户模拟填报北京市院校前20

  从全国范围看,全国用户模拟填报北京市高校方面,北京林业大学是全国用户模拟填报最多的高校,共有28.3万次;其次是北京联合大学,全国用户共模拟填报21.1万次,排名第三的是中国农业大学,共填报20.7万次。

  6、北京用户模拟填报本科专业前20

  用户模拟填报的本科专业方面,会计学是北京用户模拟填报最多的专业,共有4.3万次。其次是法学,共有4.1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共有3.3万次模拟填报。此外排名前十的专业还有英语、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等。

  7、北京用户各分数段模拟填报情况

  (1)650分数段(650-6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650-6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有5590次填报。其次是北京理工大学,共有5482次,排名第三的是华东师范大学,共有3741次模拟填报。

  (2)600分数段(590-6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90-6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北京工业大学,共有2.11万次。其次是首都师范大学,共有2万次,排名第三的是北京林业大学,共有1.16万次模拟填报。

  (3)550分数段(550-5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50-5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有2.32万次。其次是北方工业大学,共有1.98万次,排名第三的是中国民航大学,共有1.87万次模拟填报。

  (4)500分数段(490-5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90-5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北京联合大学,共有2.47万次。其次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共有1.75万次,排名第三的是中华女子学院,共有1.54万次模拟填报。

  (5)450分数段(450-4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50-4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北京联合大学,共有1.53万次填报。其次是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共有1.44万次,排名第三的是防灾科技学院,共有8731次模拟填报。

  (6)400分数段(390-4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390-4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共有324次。其次是成都东软学院,共有316次,排名第三的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共有251次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