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高考志愿大数据分析报告(2021)
2021-09-30
掌上高考
作者:高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题组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湖北

  一、湖北2021年高考总体情况

  1、湖北高考本科上线率41.7%

  2021年湖北省共有40.5万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根据考生成绩分布统计,物理类考生成绩在530-539分段人数最多;历史类考生在410-419区间人数最多。今年湖北物理类本科批录取分数线为397分,上线考生共11.34万人;历史类本科批录取分数线为463分,上线考生5.53万人。根据高考报名人数计算,今年湖北高考本科上线率为41.7%。

  二、湖北用户模拟填报情况

  1、湖北用户模拟填报省内外院校占比

  根据统计,湖北用户模拟志愿表共12.6万份,模拟填报省内外院校共829万次(用户填报一个志愿单位计为一次模拟填报,一份志愿表包含用户模拟填报不同批次情况)。其中填报湖北省内院校占比27.42%,填报省外院校占比72.58%。

  2、湖北用户模拟填报城市前10

  在湖北用户模拟填报去向的十大热门城市中,省会城市武汉是最大热门城市。不过与其他省份不同,除了省会城市外,省内其他城市再无上榜。根据湖北本科大学地域分布,省会武汉本科高校总数占到全省的四分之三,其他12个市州,仅为武汉的三分之一。武汉几乎占据了全省所有的优质教育资源。而省外热门城市方面,填报较多的依次有北京、西安、成都、南昌、天津、长沙、广州、上海、重庆等城市。

  3、湖北用户模拟填报省内院校前20

  在用户模拟填报院校方面,湖北省内高校中,江汉大学是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共有16.3万次。其次是湖北中医药大学,共有16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湖北工业大学,共有14.7万次模拟填报。

  4、湖北用户模拟填报省外院校前20

  在模拟填报的省外高校方面,华北理工大学是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共有12.4万次。其次是海南大学,共有11.4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是西南交通大学,共有10.9万次模拟填报。

  5、全国用户模拟填报湖北省院校前20

  从全国范围看,全国用户模拟填报湖北省高校方面,湖北中医药大学是全国用户模拟填报最多的高校,共有32万次;其次是江汉大学,全国用户共模拟填报21.6万次,排名第三的是湖北工业大学,共模拟填报19.5万次。

  6、湖北用户模拟填报本科专业前20

  用户模拟填报的本科专业方面,英语专业是湖北用户填报最多的专业,共有46.1万次。其次是会计学,共有38.6万次。排名第三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共有32.1万次模拟填报。此外排名前十的专业还有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财务管理、金融学、汉语言文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

  7、湖北用户各分段模拟填报情况

  (1)650分数段(650-6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650-670分区间,物理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华中科技大学,共有8936次填报。其次是北京理工大学,共有7419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上海财经大学,共有5015次填报。

  在650-67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湖南大学,共有197次填报。其次是上海财经大学,共有192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有180次填报。

  (2)600分数段(590-6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90-610分区间,物理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江南大学,共有1.56万次填报。其次是湖南师范大学,共有1.33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太原理工大学,共有1.29万次填报。

  在590-61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湘潭大学,共有5020次填报。其次是湖南师范大学,共有4978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四川师范大学,共有4877次填报。

  (3)550分数段(550-5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50-570分区间,物理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湖北工业大学,共有4.78万次填报。其次是武汉工程大学,共有3.6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江汉大学,共有3.24万次填报。

  在550-57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江汉大学,共有1.5万次填报。其次是湖北中医药大学,共有1.4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共有1万次填报。

  (4)500分数段(490-5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90-510分区间,物理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湖北中医药大学,共有3.17万次填报。其次是武汉商学院,共有2.24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湖北文理学院,共有2.15万次填报。

  在490-51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湖北恩施学院,共有2万次填报。其次是汉口学院,共有1.83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武汉城市学院,共有1.81万次填报。

  (5)450分数段(450-4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50-470分区间,物理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文华学院,共有1.88万次填报。其次是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共有1.45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共有1.38万次填报。

  在450-47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共有3121次填报。其次是武汉工商学院,共有2817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共有2628次填报。

  (6)400分数段(390-4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390-410分区间,物理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伊犁师范大学,共有1.9万次填报。其次是南宁理工学院,共有7691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共有6837次填报。

  在390-41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770次填报。其次是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496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375次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