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高考志愿大数据分析报告(2021)
2021-09-30
掌上高考
作者:高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题组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河南

  一、河南2021年高考总体情况

  1、统考本科上线率近五成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人数为125万人,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为79.07万人。根据考生成绩分布统计,理科考生成绩在500-509分段内人数最多;文科考生在360-369分段内的人数最多,不过在470-479分之间也有一个明显的小高峰。今年河南理科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为400分,上线考生共29.8万人;文科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为466分,上线考生9.61万人。根据参加高考统考人数计算,今年河南高考本科上线率为49.84%。

  二、河南用户模拟填报情况

  1、河南用户模拟填报省内外院校占比

  根据统计,河南用户模拟志愿表共28万份,模拟填报省内外院校共382万次(用户填报一个志愿单位计为一次模拟填报,一份志愿表包含用户模拟填报不同批次情况)。其中填报河南省内院校占比37.37%,填报省外院校占比62.63%。

  2、河南用户模拟填报城市前10

  在河南用户模拟填报去向十大热门城市中,有四个城市位于河南省内,依次是郑州、新乡、商丘、开封;其中省会城市郑州为第一大填报热门城市,共有107万次填报。省会城市往往富集了全省优秀高教资源,因此省会高校也是考生填报的最多选择。省外城市方面,模拟填报最多的六个城市依次是上海、武汉、北京、西安、哈尔滨、南京。

 

  3、河南用户模拟填报省内院校前20

  在河南用户模拟填报院校方面,省内高校中,河南工业大学是考生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共有12.2万次。其次是河南大学,共有10.9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共有10.8万次模拟填报。

  4、河南用户模拟填报省外院校前20

  在模拟填报的省外高校方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是考生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共有3.81万次。其次是上海杉达学院,共有3.18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是上海立达学院,共有3.02万次模拟填报。

  5、全国用户模拟填报河南省院校前20

  从全国范围看,全国用户模拟填报河南省高校方面,河南工业大学是全国用户模拟填报最多的高校,共有27.7万次。其次是河南大学,全国考生共模拟填报21.3万次,排名第三的是南阳理工学院,共有20.5万次。

  6、河南用户模拟填报本科专业前20

  用户模拟填报的本科专业方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河南用户填报最多的专业,共有14.4万次填报。其次是会计学,共有13.4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专业是软件工程,共有12.6万次填报。此外排名前十的专业还有英语、财务管理、土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法学等。

  7、河南用户各分段模拟填报情况

  (1)650分数段(650-6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650-67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北京理工大学,共有2492次填报。其次是天津大学,共有1639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共有1606次填报。

  在650-67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南京大学,共有184次填报。其次是中国政法大学,共有173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同济大学,共有146次填报。

  (2)600分数段(590-6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90-61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河南大学,共有1.57万次填报。其次是郑州大学,共有4183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大连海事大学,共有2862次填报。

  在590-61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共有4805次填报。其次是河南大学,共有3961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上海师范大学,共有1490次填报。

  (3)550分数段(550-5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50-57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河南科技大学,共有1.18万次填报。其次是新乡医学院,共有1.06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共有1.05万次填报。

  在550-57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信阳师范学院,共6905次填报。其次是洛阳师范学院,共有6627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郑州师范学院,共有4407次填报。

  (4)500分数段(490-5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90-51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河南科技学院,共有1.23万次填报。其次是许昌学院,共有1.18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河南师范大学,共有1.16万次填报。

  在490-51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共有9115次填报。其次是郑州经贸学院,共有7430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郑州财经学院,共有7176次填报。

  (5)450分数段(450-4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50-47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共有1.12万次填报。其次是许昌学院,共有1.01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南阳师范学院,共有9114次填报。

  在450-47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新乡学院,共有4489次填报。其次是开封大学,共有3320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信阳师范学院,共有2743次填报。

  (6)400分数段(390-4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390-41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河南工程学院,共有4570次填报。其次是上海杉达学院,共有4532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共有4047次填报。

  在390-41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中原科技学院,共有4347次填报。其次是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共有1592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有1545次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