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高考志愿大数据分析报告(2021)
2021-09-30
掌上高考
作者:高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题组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陕西

  一、陕西2021年高考总体情况

  1、陕西高考本科上线率65.65%

  2021年陕西高考报名人数为31.29万人,实际参加统考考生25.8万人,根据考生成绩分布统计,理科考生成绩在400-409分段内人数最多;文科考生在450-459分段内人数最多。今年陕西理科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为341分,上线考生共12.39万人;文科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为406分,上线考生4.55万人。根据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计算,今年陕西高考本科上线率65.65%。

  从录取结果看,2021年有1632所高校在陕招生,共录取新生26.66万人,高考总录取率达到85.2%。

  二、陕西用户模拟填报情况

  1、陕西用户模拟填报省内外院校占比

  根据统计,陕西用户模拟志愿表共11万份,模拟填报省内外院校共140万次(用户填报一个志愿单位计为一次模拟填报,一份志愿表包含用户模拟填报不同批次情况)。其中填报陕西省内院校占比32.15%,填报省外院校占比67.85%。

  2、陕西用户模拟填报城市前10

  在陕西用户模拟填报去向的十大热门城市中,省会城市西安,富集了全省超过七成的本科院校以及国内顶尖高校资源。因此是考生模拟填报的最大热门城市,共有32.4万次填报。

  由于省内高校资源分布不均,省内除了咸阳,再无其他城市上榜,因此更多用户将目光投到省外,省外热门城市共有八个,依次是北京、成都、南昌、长春、天津、重庆、南京、哈尔滨等城市。

  3、陕西用户模拟填报省内院校前20

  在陕西用户模拟填报院校方面,省内高校中,西安理工大学是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共有5.07万次。其次是西安科技大学,共有4.4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共有4.05万次模拟填报。

  4、陕西用户模拟填报省外院校前20

  在模拟填报的省外高校方面,三亚学院是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共有1.86万次。其次是山西工学院,共有1.59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浙江万里学院,共有1.54万次模拟填报。

  5、全国用户模拟填报陕西省院校前20

  从全国范围看,全国用户模拟填报陕西省高校方面,西安邮电大学是全国用户模拟填报最多的高校,共有21.7万次;其次是西安石油大学,全国考生共模拟填报17.8万次,排名第三的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有17.5万次。

  6、陕西用户模拟填报本科专业前20

  用户模拟填报的本科专业方面,英语是陕西用户填报最多的专业,共有6.5万次填报。其次是会计学,共6.4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专业是财务管理,共有5.7万次填报。此外排名前十的专业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土木工程、汉语言文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

  7、陕西用户各分段模拟填报情况

  (1)650分数段(650-6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650-67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北京理工大学,共有832次填报。其次是武汉大学,共有512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电子科技大学,共有472次填报。

  在650-67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华东师范大学,共有221次填报。其次是同济大学,共有211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北京师范大学,共有154次填报。

  (2)600分数段(590-6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90-61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首都医科大学,共有2185次填报。其次是湖南大学,共有1727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共有1482次填报。

  在590-61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西北大学,共有905次填报。其次是河海大学,共有787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共有706次填报。

  (3)550分数段(550-5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50-57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长安大学,共有5137次填报。其次是西北大学,共有3423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有2525次填报。

  在550-57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西北政法大学,共有2821次填报。其次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共有1528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湘潭大学,共有781次填报。

  (4)500分数段(490-5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90-51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有5948次填报。其次是西安邮电大学,共有5217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陕西科技大学,共有4185次填报。

  在490-51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咸阳师范学院,共有3805次填报。其次是西安文理学院,共有3350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宝鸡文理学院,共有2536次填报。

  (5)450分数段(450-4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50-47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陕西理工大学,共有8937次填报。其次是西安财经大学,共有6405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延安大学,共有6212次填报。

  在450-47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西安培华学院,共有6813次填报。其次是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共有3819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赣南科技学院,共有2678次填报。

  (6)400分数段(390-4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390-41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共有6638次填报。其次是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共有6298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共有4816次填报。

  在390-41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共有1161次填报。其次是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共有1118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西安工商学院,共有1116次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