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高考志愿大数据分析报告(2021)
2021-09-30
掌上高考
作者:高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题组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四川

  一、四川2021年高考总体情况

  1、统考本科上线率47.33%

  2021年四川高考报名人数为69.8万人,实际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生51.5万人。根据考生成绩分布统计,理科考生成绩在470-479分段内人数最多;文科考生在480-489分段内人数最多。今年四川理科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为430分,上线考生共17.63万人;文科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为474分,上线考生6.75万人。根据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计算,今年四川高考统考考生本科上线率47.33%。

  二、四川用户模拟填报情况

  1、四川用户模拟填报省内外院校占比

  根据统计,四川用户模拟志愿表共15.9万份,模拟填报省内外院校共337万次(用户填报一个志愿单位计为一次模拟填报,一份志愿表包含用户模拟填报不同批次情况)。其中填报四川省内院校占比34.27%,填报省外院校占比65.73%。

  2、四川用户模拟填报城市前10

  在四川用户模拟填报去向十大热门城市中,有三个城市位于四川省内,依次是成都、绵阳、南充等。其中省会城市成都是最大热门城市,共有72.7万次填报,超过其后六个城市总和。而省外城市中,重庆、上海、北京、西安、南昌、天津、武汉是考生选择较多的城市。

  3、四川用户模拟填报省内院校前20

  在四川用户模拟填报院校方面,省内高校中,成都大学是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共有13.5万次。其次是成都理工大学,共有13.3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成都工业学院,共有13.2万次模拟填报。

  4、四川用户模拟填报省外院校前20

  在模拟填报的省外高校方面,江西中医药大学是四川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共有4.56万次;其次是江西农业大学,共有3.69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安徽理工大学,共有3.54万次模拟填报。

  5、全国用户模拟填报四川省院校前20

  从全国范围看,全国用户模拟填报四川省高校方面,四川农业大学是全国用户模拟填报最多的高校,共有32.44万次;其次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全国用户共模拟填报27.3万次,排名第三的是成都理工大学,共有26.64万次。

  6、四川用户模拟填报本科专业前20

  用户模拟填报的本科专业方面,英语是四川用户填报最多的专业,共有12.7万次填报。其次是会计学,共9.9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共有8.9万次填报。此外排名前十的专业还有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汉语言文学等。

  7、四川用户各分段模拟填报情况

  (1)650分数段(650-6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650-67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北京理工大学,共有4799次填报。其次是电子科技大学,共有4134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有3169次填报。

  在650-67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复旦大学,共有25次填报。其次是中国人民大学,共有21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北京大学,共有14次填报。

  (2)600分数段(590-6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90-61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成都理工大学,共有1.8万次填报。其次是四川农业大学,共有5339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江南大学,共有5190次填报。

  在590-61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西南财经大学,共有2811次填报。其次是西南交通大学,共有2352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四川大学,共有2199次填报。

  (3)550分数段(550-5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50-57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成都医学院,共有1.7万次填报。其次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有1.6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成都大学,共有1.5万次填报。

  在550-57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四川师范大学,共有6172次填报。其次是成都大学,共有5681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共有5374次填报。

  (4)500分数段(490-5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90-51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宜宾学院,共有1.7万次填报。其次是四川轻化工大学,共有1.3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绵阳师范学院,共有1.1万次填报。

  在490-51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成都文理学院,共有1.3万次填报。其次是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共有1.1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四川工商学院,共有8486次填报。

  (5)450分数段(450-4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50-47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成都工业学院,共有1.4万次填报。其次是成都东软学院,共有1.3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四川工商学院,共有1.2万次填报。

  在450-47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有4947次填报。其次是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共有3264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共有3163次填报。

  (6)400分数段(390-4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390-410分区间,理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共有2507次填报。其次是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有2107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共有2100次填报。

  在390-410分区间,文科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329次填报。其次是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共有1239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229次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