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央财政20亿元助高职院校提升专业建设
2011-10-2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财政部和教育部决定于2011—2012年实施“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项目,以提升高等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中央财政20亿元高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补助资金已于日前下拨。

  据了解,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支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实训实习条件改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与数字校园建设、校企合作制度与管理运行机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实习耗材补贴、实习意外伤害保险等方面。

  财政部和教育部要求,各省级财政和教育部门要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自主招生 大学查询数据库

  一是科学规划本地区重点支持建设专业的布局,确定支持学校和重点建设专业,适当向农林水地矿油等艰苦行业专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紧缺专业倾斜。已列入国家示范(骨干)高职学校重点建设、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牵头建设的专业,以及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专业,不再纳入支持范围。

  二是要按照中央要求,统筹安排中央补助资金。符合申报条件的学校均要覆盖,不得将支持专业集中在少数学校,不得扎堆申请热门专业。中央专项资金建设期内,每个专业用于设备购置方面的支出不得超过整个专业建设资金的50%。各地专业建设方案需经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立项后,方可正式启动建设,不得提前动用中央补助资金。

  三是要指导和监督高等职业学校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基本建设、人员经费和化债等方面,切实发挥中央补助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教育部将对各地项目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对绩效考评不合格的省份核减补助资金,对绩效考评不合格的学校终止立项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