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新!“双高计划”拟建名单公布,这个省份成最大赢家
    2019-10-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5日,教育部、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单位的公示》,正式揭晓了备受关注的“双高计划”名单,此次全国共有197所高职院校入选。

      公示名单中“双高计划”建设的高职院校分为四类,其中第一类包括: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10所;第二类包括: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B档)20所;第三类包括: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C档)26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26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B档)59所;第四类包括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C档)56所。

      具体名单如下:

      七地有10所以上高职入选 江苏省20所高职入选居第一

      从省份布局看,公示的197所拟建单位覆盖了29个省份。名单显示,7个省(市)有10所以上的高职入选,其中,江苏省有20所高职院校入选,居所有省份高职院校入选数首位,山东和浙江分别有15所高职入选,广东14所,湖南12所,重庆10所,河北10所。

      从专业布局看,申报的389个专业群覆盖了18个高职专业大类,布点最多的五个专业大类分别是装备制造大类、交通运输大类、电子信息大类、财经商贸大类、农林牧渔大类。从产业布局看,服务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业群有113个,面向现代服务业的112个,面向先进制造业的100个,面向现代农业的32个,其他32个。 

      为了方便大家查阅,小编整理了一版分省的名单,快来看看你们省有多少学校入选吧~

      什么是“双高计划”?

      “双高计划”提出,要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双高计划”每5年为一个支持周期,对入选学校给予重点经费支持。

      “双高计划”勾勒了总体目标,到2022年,列入计划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国际影响显著提升,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培养千万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职业教育成为支撑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形成一批有效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标准。到2035年,一批高职学校和专业群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引领职业教育实现现代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标准体系更加成熟完善,形成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模式。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