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专科志愿填报技巧有哪些,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2022-05-1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专科志愿填报技巧

      1.选择高质量院校:尽量选择公办学校或是办学比较悠久的老牌专科学校,这样的学校是国家成立办学的,师资力量一般实力要强一些。

      2.选择特色院校:比如铁路、护理、机电、能源、建筑等行业特色院校,在相应行业就业时,会比较有优势。

      3.重视地域环境:尽量选择大城市。大城市和小城市相比,有更多的机会和资源,以后就业待遇也会更好。

      4.还要注意的是,有些专业要求动手能力强,如机电设备与维修、汽车检测与维修;有些专业要求记忆的内容多,如商务英语、旅游管理、商务文秘。所以考生在选择专业之前,要先弄清楚自己是喜欢用脑、记忆力好的类型,还是属于喜欢操作、动手能力强的类型,然后了解专业特点,选择与自己特长相吻合的专业。

      专科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

      专科志愿的学校,通常有三类,第一类是本科院校里开设专科专业,这类院校最好,可以方便专升本;第二类是公办专科院校,这类院校是“公”属办学,在职业教育和就业方面有一定的优势;第三类是民办专科,国家承认学历,但学费较高。

      专科志愿与本科相类似,每年也会出现变化。比如,山东省今年专科批次最大的变化是新增加公费专科医学生,主要是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机构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也有南方等省份的高职院校,将家政服务做为新增扩增专业。这些变化,都需要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当地的专科志愿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