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广东高考二本B投档线最高文科540理科532
2012-08-06
作者:深圳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东省高考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补录日前结束。据悉,今年二B院校补录以外省高校为主,从投档情况看,绝大多数院校都“满载而归”。其中,文科方面成都东软学院投档线最高,为540分;理科“状元”则由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摘得,投档线高达532分,比二A线高出9分。

  在本次二B征集志愿中,大多数学校均获得了较好的生源,投档率达到100%,其中,广东省的补录大户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普遍招得“盆满钵满”。不过,那些“满载而归”的院校多处在经济发达地区,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院校则遭遇了“零投档”的尴尬,其中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文科计划补录22人,但投档数却为0人。

  二B院校主要是民办本科和独立学院,三A类院校则为大专。到底是挤上本科征集志愿的末班车,还是读三A,让不少考生纠结。从录取结果看,多数考生还是选择“搭上本科的末班车”。经了解发现,与大专生相比,本科生在就业方面的优势是考生挤“末班车”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