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高考月底填志愿 录取将从7月6日到8月23日
2013-06-10
作者:新快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从广东省考试院介绍,广东高考预计6月26日左右放榜,考生最为关注的志愿填报工作将于6月底开始。今年,广东继续在本科第一、第二批次中推行平行志愿,即相当于每位考生都拥有6个“第一志愿”,但专科层次及提前批、艺术类招生,暂不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时间则计划从7月6日持续到8月23日。

  据初步统计,今年高考全省违规舞弊考生共计15人次,比去年减半,他们的高考成绩将被取消。

  今年,广东将在文史类、理工类的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A类、B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即相当于每位考生都拥有6个“第一志愿”。参加提前批录取的本科院校及专科层次的院校,体育、音乐、美术类院校(专业)暂不实行平行志愿。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本科各批次,均设置第一、第二两个院校志愿组。每个院校志愿组设A、B、C顺序排列的三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选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每批次录取结束后,视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省招生办公室组织当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进行“征集志愿”,组织高校进行二次录取。征集志愿也实行平行志愿。

  目前,高考各批次录取时间也已敲定。

  提前批本科录取高校、第一批艺术类院校的录取时间为:7月6日-7月10日。其中提前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6日-7月8日,提前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8日-7月10日。提前自主选拔本科高校的录取时间为:7月10日-7月11日。

  第一批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的录取时间为:7月11日-7月18日。第二批A类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的录取时间为:7月19日-7月27日。第二批B类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的录取时间为:7月28日-8月3日。

  此外,初步统计,全省违规舞弊考生共计15人次,其中违规7人次,作弊8人次,他们的高考成绩将被取消。相比去年30人违规舞弊,今年人数减半。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今年考生诚信考试自觉性明显提高,考风考纪持续好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