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2014高考一本线将会降低 考生上重点机会将增加
2014-04-29
作者: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广东高校录取批次再次调整: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医科大学整体纳入一本招生,广州大学、深圳大学也新增多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预计今年广东一本招生计划数增加近1万个。多所升格高校的招办负责人表示,录取批次调整对今年的考生来说,上一本的几率将增加,或将超过8%。同时,二A可供选择的优质学位将减少。

  此外,对广州生源的学生来讲,二本升格后,他们将不再被“区别”录取,而将与省内考生处于同一起跑线上。

  新增一本高校

  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

  新增一本专业

  广州大学(11个专业):

  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闻媒体、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学、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

  深圳大学(10个专业):

  深大经济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覆盖的专业,包括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光源与照明专业。

  广东将增78个一本专业和近万学位

  今年,广工、广医整体进入一本招生行列,广大新增11个一本专业、深大新增10个一本专业,据此推算,全省将新增78个专业在一本招生,增加近万学位。

  据悉,作为高考大省,广东的一本录取率一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12年6%的一本录取率,2013有所提高,但仍仅为7.08%,排在全国一本录取率后十位,低于全国8.5%的平均水平。

  针对此次录取批次调整,不少高校人士认为,此举将对整个广东高等教育发展带来利好,有望使广东一本录取率突破8%。

  广州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利盛炜介绍称,广东在录取批次调整方面的进展相比外省是比较缓慢的。“广东的一本录取本来偏低,但现实是广东一些二本高校的包括师资等在内的办学条件,均已超过外省一些一本,甚至一些211高校。外省高校一般达到一本招生批次的办学条件就会调整,但广东基本没有动过。”

  省政府督学李伟成认为,此举将有利于广东高校吸收更多的优质生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