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广州一模语文快评
2015-03-24
卓越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纵观今年的广一模试卷,难度与往年基本持平,具体命题上平稳中又见新意。而在具体材料的选取上,则体现出浓浓的广州的城市特色,可谓是煞费苦心,处处呼吁考生们要关注社会生活。

  命题稳中见新,凸显语文本质

  总的来看,2015年的广州一模(语文卷)在命题上紧跟2014年广东高考的步伐,两者的试卷结构

  与具体题型基本保持一致,相信对于已备考多时的高三党们来说,应是颇为熟悉的。

  2014年广东高考(语文卷)版块分值分布情况 2015年广州一模(语文卷)版块分值分布情况

  本次广一模卷沿袭了去年广东高考卷中出现的新题型、新考法,体现了对近年高考命题趋势的深度理解。

  如第6题,文言虚词的考查采用填空选择的形式,给出三个文中句子,挖空其中某个虚词让考生选择用法与意义最恰当的一项——这是2014年广东高考卷中出现的新题型。虚词本身就是文言文学习中的难点之一。这样的考查方式相比起过去的考查形式,虽然考察的虚词数量更多,但实际上却降低了考查难度,考生可以通过代入法与排除法选出正确答案。

  又如15题,让考生结合文中观点,谈谈对一段陌生材料的理解——这样的提法也是始于2014年广东高考卷,更加注重考生对文章的整体把握,而非简单的点对点对应,更好地体现出了语文阅读的本质——对文本关键内容的检索与整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07856439 2016-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