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教育厅长:高考全国卷难度系数差异不大
2016-01-28
信息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高考方案什么时候出台?放开异地高考会加大广东考生竞争吗?采用全国卷会不会影响录取?1月27日,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还针对家长和考生普遍关心的高考改革方案、高考全国卷、异地高考影响、全面二孩、毒跑道、高校“青椒”等话题进行了回应。

  【关于大学建设】 去年投入远超20亿

  去年,广东计划三年投入50亿元用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前,资金到位了吗?罗伟其表示,资金已经全部到位,去年安排了15亿元,已经全部到位。另外,生均公用经费从1万元到1.2万元,几所学校增加了6亿元,所以去年超过20亿元。同时,深圳、广州也还有大量投入,所以高水平大学建设投入“远远不只20个亿”。

  另外,还有10亿用于支持东莞和佛山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也是三年时间。“他们的市里分别投了几十个亿,去年我们也安排下去,现在资金的使用还是顺利的。”

  【关于高校教师】 将进行调研帮助他们

  日前,中山大学博雅学院院长被“青椒”殴打一事,引起社会对高校青年教师的关注。罗伟其透露,现在广东高校青年教师已经超过60%,即45岁之下的老师超过60%,有些学校超过70%,他们已经是每个学校里面教学科研的主力军。

  他说,“他们面临的一些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确实蛮大的,比如现在很多年轻教师的住房问题,因为广东从2000年开始没有再福利分房了,一些年轻教师在高等教育收入不太高的情况底下,要承受住房的压力是蛮大的。对于中大出现的一些个案,我相信中大能够处理好,但是这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近期,将对全省青年教师的情况做一些调研,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在工作、学习、生活、职称和开展科学研究方面存在的哪些问题,通过调研梳理以后,再来研究采取措施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

  【关于毒跑道】 会出台塑胶跑道标准

  2015年广东出现个别学校塑胶跑道有毒的事情。罗伟其表示,事件之后,各级教育部门逐校对跑道进行监测和排查,到目前为止,“全省的状况整体是好的,对出现的事我们及时处置,该换的换,该撤的撤。”

  罗伟其还透露,现在教育部联合有关部委在制定整个中小学塑胶跑道的标准以及生产标准、安装使用标准等,“我相信这个标准出来之后,对接下来的监管、建设和使用都会让家长们更放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