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铁英班”研学再出发:“我们是有人文情怀的理科生”
2016-05-05
广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参观厦门大学实验室

  在厦门大学图书馆合影

  鼓浪屿上,学生们采访当地居民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4月20日至23日,广州市铁一中学高二铁英班近150名师生一起远赴厦门,开展“行读中国,追梦厦大”的主题研学活动。

  这是广铁一中该届铁英班学生第二次把课堂搬出了学校,让学生在游览、交际中了解自然,认识社会,增长见识。而这正是铁英班的特色之一——用实践丰富学生的见识,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A

  行走高校,定下奋斗目标

  就像上课一样,主题研学活动也需要预习。研学出发前,铁英班的学生提前搜集了关于厦门的各种知识,准备在高铁上举行知识竞赛。果然,在路上,关于厦门的知识竞赛引爆了整个车厢,也让同学们对厦门多了几分向往。

  到厦门的第一天,研学团直奔厦门大学。对于理科生居多的铁英班,此次研学选择参观厦大的海洋与地球学院,除了听讲座外,他们还参观了仪器分析实验室、天平室、物理实验室、生物标本室等,看到了岛津气相色谱仪、分子荧光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等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仪器,这使同学们大开眼界。在参观了厦门大学的全亚洲最大的图书馆后,同学们更是对厦大心生憧憬。

  第二天,继续探营高校。师生一行来到华侨大学参观交流,听讲座,了解华侨文化。他们第一次充分了解到中华文化对东南亚乃至世界的影响,深刻体会到中华文化的交流与包容。

  “大学跟中学就是不一样,我开始有奋斗目标了。”在走访了厦门最著名的两所大学之后,铁英班的陈同学很兴奋,他甚至已经定下了要考厦门大学的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223490 2018-04-06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