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多学生称2016年广东高考理综题型新没有送分题
2016-06-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综合科考试结束

  文综考“一带一路” 理综题型新没有送分题

  考生:数学都挺过来了,综合没什么可怕的

  今天上午综合科考完,在执信中学考场,理科考生认为理综考试的难度与预想中全国卷的难度相差无几。“没有送分题,肯定不简单,但比最难的真题容易。”

  难度适中,题型较新颖是考生们的普遍感觉。不过,大多学生称,在经历过前一天“魔鬼”难度数学的洗礼后,理综不算难。“如果数学难度为10,理综难度在8左右。”考生小麦说。

  但考题中体现出全国卷综合性强、题型灵活的特点,例如物理大题考的是喷泉如何能物体浮起来。而且,多选题“悄悄”增加了一题,有学生还专门为此问监考老师是否出现印刷错误。

  文综方面,热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没有入题,倒是“一带一路”、“生态史观”等入考题。考生小张说,最有意思的历史考题要求从生态史观的角度分析清代的人口膨胀问题。

  理综物理题考生看“懵圈”

  “没有考偏题怪题,做起来还算得心应手。”华师附中的邱同学在考完文科综合后,感觉比较满意。2016年文科综合的政治题考到了“一带一路”,还有是分析之前网上出现的否认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事迹真实性的英雄虚无主义。历史题则有分析清朝人口快速增长的原因。“感觉比之前练过的2015全国卷真题简单,题目都比较正常。”邱同学说。相比之下,许多理科生反应理科综合比较难,其中一道物理题材料跟喷水有关,有考生表示连要考什么知识点都不知道,整道题空着。“我看到那道题就懵圈了,你知道那种一脸懵圈的感觉么?”考生小刘表情夸张地说。在得知很多考生反应这道题很难后,她才舒了一口气。

  生物难得超出预想,大题DNA答不完

  在铁一中考场,考完理科综合的铁一中女生冯同学在等妈妈的时候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她对上午考试的第一印象是2016年的生物题很难,全国卷比之前做的卷子出现了新的题型变化——以前以填空为主,这次有很多大的问答题,需要写很多内容。她说时间不够用,虽然匆匆答完了所有的题,但是估计问答题的一些点没有时间回答上。一道涉及DNA的生物问答题就令她非常挠头,因为自己之前对这方面的复习不是很充分,对题型也不熟悉,所以担心回答得不好。她说起他科的题还算正常,估计大部分同学都遇到了生物的问题,"老师跟我们说过,生物一般不用于区分成绩。"言下之意,生物本不应这么难。但她也表示,理综的考试不会影响自己下午考英语的信心。

  理综生物考实验设计 考生直呼“摸不到北”

  今日上午综合类考试难易程度如何?广雅中学考场多名文科学生均表示,文综难度一般,选择题比较容易,问答题紧贴社会热点,涉及一带一路及社会主义价值观等内容。

  多位理科生则向记者表示,理综中生物内容很难,跟以往训练做的模拟卷不太一样,“一下子懵了!这次试卷上考的生物都是设计实验类的题目,画了几幅图,让设计实验,比较难。过去只是填空,现在,划了几条线让填写。和平时做过的题目跨越性太大了,有些摸不到北!”南海中学一位考生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