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山市2017年共有18349人参加高考 全市设11个考点
2017-06-04
南方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5日,中山市2017年普通高考和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中山市共有18349人参加普通高考,全市共设11个考点,623个考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16089人,设置546个考场。中考报名人数29990人,全市共设38个考点,1007个考场。各考点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考务工作。

  新增华侨中学初中部考点

  高考涉及千万考生的前途和命运,考务工作做得是否到位直接关系高考能否顺利进行。5月25日,市政府在市教体局组织召开了“中山市2017年普通高考和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教体局、市供电局、市华侨中学、石岐考区等单位关于高考、中考考前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

  2017年高考,中山市共设11个考点,华侨中学初中部是2017年新设的一个考点。据该校校长高毅介绍,2017年该校高中部和初中部均作为高考考点。高中部共有考生1840人,其中理科考生1153名,文科考生687名,共设62个考场,考生来自本校、坦洲理工和社会报名点。初中部考点是普通高考(3+证书)考点,共有考生1558名,设52个考场,考生来自中山中专、沙溪理工等10所学校和社会报名点。

  为顺利完成考点高考组织工作,早在4月底该校就开始了高考工作部署,成立了高考考点工作领导小组及考点应急领导组;安排学校行政人员组成考务组、后勤组、安保组等,各组负责人与主考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学校还通过班主任会、考生会、家长会等方式,加强诚信高考宣传教育,教育考生放弃作弊心态,坦然、诚实地参加考试。

  中山2017年停办高招会

  会议当天,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实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保密室、监控室以及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准备情况。据华侨中学副校长何嘉莹介绍,这是该校初中部建好后第一次作为高考考点,学校按照招生考试部门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保密室、考务室、监控室等都设在图书馆的同一楼层内,对监考员通道也进行了严格设置。

  华侨中学考点的情况得到了检查组的认可。就最后阶段的考务安全工作,会议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各考区、各考点要组织一次拉网式的考试安全专项检查,在考试前联合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四项整治行动。教育、公安、保密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试卷保密管理工作,确保所有试卷保密室启用前安全条件达标,安全措施到位,安全责任到人,防止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记者从中山市招考中心还了解到,2017年中山市将停办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据了解,中山市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从2004年开始举办,截至2016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3年。近两年,由于中山市考生总规模相对较小,加上珠三角地区其他地市举办现场咨询会的时间比较集中,高校前来中山市参展数量有下滑趋势。因此,从2017年起,中山决定暂停举办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市招考中心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在高考后,届时就近选择参加广州或深圳等地市的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31
7.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3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