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州为基础教育引进高端人才:安家费最高150万
2017-08-28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28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广州出台《广州市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试行)》,为广州基础教育的提升引进高层次人才,安家费最高可达150万元。

  据介绍,本次广州的人才引进针对的是在小学、普通中学、特殊教育领域具有丰富教学、教研或管理经验的广州市外高级教育人才。

  高层次人才主要分为两类:一是杰出人才,二是骨干人才。杰出人才有六种,即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获得者,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校长、教师;副省级城市以上杰出专家、优秀专家、青年后备人才、高层次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等称号获得者;国家级名校长、名教师,省级“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省级特级教师;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以上的成果主持人;在学科、教学、教研等专业领域内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全国或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的国内外优秀人才。

  骨干人才包括四种:省级名校长或名教师,知名学校的校级领导,省级优秀教师,省级优秀班主任,副省级城市以上学科带头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或一等奖的成果主持人;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国家级学科奥林匹克、体育、艺术竞赛获得前三名或一等奖以上者;在学科、教学、教研等专业领域内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在地市具有一定影响的优秀人才。

  办法还规定,如果引进的人才不符合广州市人口准入条件,或者人才本人选择不入编,可以柔性引进,人事关系不转入用人单位。柔性引进人才的年龄一般不超过70岁。

  对于入编引进的杰出人才,最高可享受税后150万元安家补贴,可按照广州统一的人才住房政策享受相关保障,或按每月税后8000元的标准领取10年购租房补贴;对于入编引进的骨干人才,最高可享受税后80万元安家补贴,可按照广州统一的人才住房政策享受相关保障,或按每月税后5000元的标准领取5年购租房补贴。

  在薪酬待遇方面,对于入编引进的人才,在绩效工资分配时给予倾斜。而柔性引进的杰出人才的年薪原则上为同一专业技术岗位等级人员年薪的2倍,柔性引进的骨干人才的年薪原则上为同一专业技术岗位等级人员年薪的1.5倍。用人单位协助解决人才的配偶就业、子女入学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