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9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教育哪些事儿?
2019-01-29
广东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月28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您一定很想知道今年的报告提到了教育哪些事儿?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工作回顾

  ◆ 新增2所高校、1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

  ◆ 教育强镇、强县、强市实现全覆盖,新增学前教育在园学生数7.7万、义务教育在校学生数62.9万。

  ◆ 农村山区及偏远地区乡村教师待遇持续提高。

  ◆ 建立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制度,妥善解决“三点半难题”,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顿与规范发展。

  ◆ 实施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提高约3个百分点。

  ◆ 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

  2019年工作安排

  ★举全省之力推进粵港澳大湾区建设

  强化高校、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对接合作。

  深入推进粤港澳合作办学、合作办医,抓好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咬定三大攻坚战目标不放松

  统筹推进教育、社保等保障性扶贫,扩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生活费补助范围,确保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纳入兜底保障。

  ★加快科技创新强省建设

  深化新一轮省部院产学研合作,推进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支持引领型创新企业发展,培育更多在国际上并跑、领跑的创新成果。

  完善科研人才激励机制,加快推进高校开展科技成果处置权改革和技术入股改革试点,赋予科研机构和领军人才更多自主权。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实施新乡贤返乡工程,持续推动教师、医生和“三师”志愿者等各类人才“上山下乡”。

  ★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积极促进消费升级。出台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鼓励和放宽民间资本准入,大力发展信息、养老、教育、医疗等服务业。

  ★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筹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发展,试点推行地市统筹高中阶段教育、县区统筹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扩大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覆盖率,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优化高等教育区域布局,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推进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加快技工教育强省建设。提高特殊教育、民办教育发展水平。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强化学生体育锻炼,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推进“新师范”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