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考生成绩的通知
2021-01-29
广东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下称“3+证书”考试)评卷工作已全部完成。现将考生成绩公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绩公布

  (一)成绩公布时间和方式。我院将于1月29日16:00起向在普通高考报名系统绑定的考生手机推送成绩;16:20起,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微(ID:gdsksy)小程序和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www.eesc.com.cn)查询成绩。2月5日15:00起,考生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自行下载并打印成绩证书。考生成绩公布方式见附件1。

  (二)成绩排位原则。按考生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符合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排序时以统考成绩总分加上政策性加分后的分值参与排序。考生排序成绩总分相同时,则按统考总分(即不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到低排序,统考成绩总分仍相同时,按以下原则进行排序:

  第1位序,比较语文加数学两门合计成绩高低,高者优先;

  第2位序,比较语文和数学两门中的单科较高成绩高低,高者优先;

  第3位序,比较英语成绩高低,高者优先。

  所有单科成绩都相同时,排位相同。

  二、考试成绩复核

  (一)申请复查程序。考生在获得“3+证书”考试成绩后,如对本人某科成绩有疑问,可于2月2日9:00-17:00时凭准考证到当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按复查科目填写《2021年“3+证书”考试考生申请复查成绩登记表》(见附件2),在学校报考的考生可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申请复查手续。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合成是否有误,答卷是否漏评,答卷扫描是否准确,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的宽严问题。请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于2月3日17:00前进入(https://pg.eeagd.edu.cn/zb/),选择考务管理菜单栏下的成绩复查功能,将申请查分的考生资料按要求输入到省教育考试院的数据库中。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专人进行复查。

  (二)复查结果告知。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我院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正,更正后的成绩我院将通过考生报名绑定的手机号告知考生。

  附件:1.2021年“3+证书”考试考生成绩公布方式

  2.2021年“3+证书”考生申请复查成绩登记表

  附件1

  2021年“3+证书”成绩公布方式

  一、成绩公布方式

  (一)短信推送方式

  已在高考报名系统绑定手机的考生,将收到来自号码10639678或106904886或10690045165推送的成绩短信。

  (二)官微小程序查询方式

  考生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ID:gdsksy),在页面底部选择“小程序”栏,点击进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通过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即可查询考试成绩。

  (三)网站查询方式

  考生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www.eesc.com.cn),通过综合查询栏目页面,按相关提示即可查询考试成绩。

  二、成绩证书打印方式

  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中点击进入“证书打印”,选择考生对应的证书类别,填写考生信息登陆后,即可下载成绩证书并自行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58382771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