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在广东招生高校录取分数线预估
2022-06-3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不懂志愿填报怎么办?人工智能帮你选!点击进入,一键填报!

  来源:各高校2022年高考招生咨询会,仅供参考

  1.珠海科技学院

  珠海科技学院,建议历史类考生在50000名左右,物理在160000名左右,估计录取机会比较大,如果历史排位在45000名前,物理排位在155000名前有机会录取到非常理想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2.广州医科大学

  对于想要学医的考生,南都记者从广州医科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将新增基础医学本科专业招生,招生计划为25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为20人,致力于培养医科院校教师或医学基础研究人才。预计约60%本科毕业生可择优免试攻读研究生,鼓励省内排名3万名以内的考生(首选科目为物理)大胆报读该专业。

  3.南方医科大学

  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在广东省单列成组招生,无调剂风险,考生可以大胆填报!

  优化广东省内各招生专业结构,在物理组和历史组中均增加部分热门专业招生计划。面向广东省考生开设多个拔尖人才培养创新班招生专业。新增面向广东省农村地方专项的热门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数,欢迎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踊跃报考。

  4.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2022年我校总招生规模为4140人。其中夏季高考本科计划4000人,普通专升本计划140人。

  高考综合改革后,院校专业组为报考我校的基本单位,按院校专业组投档,不同院校专业组的组号不同,考生可根据自身的选考科目和实际情况,同时填报我校多个院校专业组,并服从组内专业调剂,增加被我校录取的几率。录取时,仅在考生出档的院校专业组内进行录取,不跨院校专业组录取和调剂,敬请考生大胆填报。

  5.广东工业大学

  广工今年招生总计划为10200人,是广东省生源招生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其中在广东省计划招生8742人,省外计划招生1184人,不分省计划招生274人。全校共有8种招生计划类别,其中普通类计划招生9144人,艺术类计划招生480人,还有地方专项、国家专项、高水平运动队等6种类别计划招生576人。

  广东省招生计划中,物理类计划招生7672人,除应用化学和交通运输2个专业对考生要求再选化学以外,其他72个物理类专业均未有再选科目要求;历史类计划招生655人,共16个专业,均未有再选科目要求。另外,还有艺术类计划招生415人。

  广工招生办相关负责人根据往年广工录取情况作出了相关建议: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5万名以内,有较大机会录入到广工相应的专业组;省内普通历史类考生,排位1.6万名以内可大胆报考广工;省内艺术类(美术类统考)考生,综合分排位在3600名以内被录取的概率很高。

  6.广州大学

  2022年广州大学本科招生专业74个,招生规模7580人,其中广东招生计划为6600人。理工类专业的比例继续提高,占招生专业数的55%,占招生人数的52%。今年恢复交通工程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招生,新增天文学招生专业。我校今年招生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

  广东考生:首选 物理类 排位 58000 以内;首选 历史类 排位 16000 以内,被广大录取的几率较大。

  7.华南农业大学

  广东省按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接近我校去年各专业组录取最低排位的考生,或者是在我校各专业组最低排位之后1-2万名的考生,可以大胆在第1-5个志愿冲我校相应专业组,争取被我校录取。

  8.中央民族大学

  2022年,我校在广东拟投放计划94人,其中历史类33人,物理类61人,研究型、应用型专业兼备,能满足各类考生多样的求学需求。

  根据前三年录取排名情况,结合本年度招生计划增加情况,鼓励普通类考生文科前3000名,理科前20000名报考我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