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各高校在广东预估分数线汇总
2023-06-28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据广东省考试院安排,2023年广东高考第一时段志愿填报已于6月28日9:00开始,第二时段志愿填报将于6月29日19:00开始,

  掌上高考整理了各高校在粤的投档位次供参考,但不作为录取依据,请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多方考量。查看更多高校今年的预估投档线及位次。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本科线上考生即可大胆填报。

  珠海科技学院:预计2023年历史类考生排位50000名前,物理类考生排位160000名前录取机会非常大,并有机会录取到理想专业。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广东考生,物理17万排位,历史5.7万排位可以填报。

  广东财经大学:

  今年建议报读我校校内相关普通类专业的考生,省内普通历史类排名 22000 以内,普通物理类排名 80000 以内的可以大胆填报我校。

  华南农业大学:

  华农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物理类、历史类、艺术统考的考生,建议参考华农前两年各专业组的最低排位,根据自己今年高考成绩的排位,结合平行志愿“冲稳保”的策略,将华农各专业组形成合理梯队来填报。选择专业优先的考生,可以报考感兴趣的专业组;没有特定专业喜好的考生,建议根据选考科目要求,填报可以填报的所有专业组,这样被华农录取的几率大大提高。

  广东省普通类专业方面,物理类排位2万名以内,99%的专业任选;排位3万名以内,90%的专业任选;排位3万-4万名以内,追求专业满意度的话,选择喜欢的专业组,提高被录取的几率的话,填报可以填报的所有专业组;排位4万-5万名,录取机会大,填报你能填报的任何专业组;排位5万名后,敢冲敢报,才有你的“位”。

  广东省历史类排位7000名以内,99%的专业任选;排位9000名以内,90%的专业任选;排位9000-1.1万名,追求专业满意度的话,选择喜欢的专业组,提高被录取的几率的话,填报可以填报的所有专业组;排位1.1万-1.2万名,录取机会大,填报能填报的任何专业组;排位1.2万名以后,敢冲敢报,才有你的“位”。

  广东省国际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方面,广东物理类考生排位8万名以内 、广东历史类考生排位3万名以内,录取机会非常大。

  广东省艺术类专业方面,以下排位的考生,报考后录取机会非常大,请第一志愿报考:美术统考考生排位2700名以内;音乐统考考生(声乐)排位600名以内;音乐统考考生(钢琴)排位800名以内;广播电视编导统考考生排位300名以内。

  以下排位的考生,敢冲敢报,才有你的“位”!美术统考考生排位2700-3000名;音乐统考考生(声乐)排位600-800名;音乐统考考生(钢琴)排位800-1000名;广播电视编导统考考生排位300-500名。

  广东工业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招办主任吴烈坚建议,物理类2万名以内的考生,是广工的优质生源,在专业选择上有绝对优势;3万名左右的考生,可以进入自动化、电气、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集成电路、机械等热门专业;4万-6万名的考生,可以选择材料、化工、环境、土木、建筑、经管类、语言类的专业。历史类2万名左右的考生,有较大的概率被广工录取。

  美术类3500名左右的考生,可以首选广工。本科国际班、揭阳校区方面,本科国际班,物理类排名7万名左右,历史类排名3万名左右;揭阳校区物理类排名6万名左右、历史类排名2.5万名左右、美术类排名5000名左右,录取机会较大。

2023年各高校在广东预估分数线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