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高考开始报名
2016-10-31
广西招生考试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我区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启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全区统一考试(以下简称体育术科考试)和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以下简称体优统测)(以上两项考试统称体育高考)报名工作也于2016年10月下旬陆续开始了,其报名截止时间统一为2016年11月15日17:30。

  2017年参加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术科考试;凡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的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1月1日期间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称号,并申请享受加分照顾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体优统测。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的“2017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随后考生须在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所选择的相应报名站完成普通高考和体育高考报名手续,交验有关证明材料,交纳报考费。各报名站网上确认考生报名资格截止时间为2016年11月16日17:30,逾期不再办理相应的报名确认手续。

  此外,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的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1月1日期间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获得前6名,以及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获得前6名的应届考生,可申请免试体优统测(仅指单人比赛项目,不包含双人及多人比赛项目),在普通高考报名时,向报名所在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提供有关获奖材料即可。只报考教育部指定院校招收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可不参加体育高考报名,但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及现场确认缴费)。

  2017年体育高考将安排在2016年12月12日至20日进行。其中12月13日至20日进行体育术科考试;由于今年体优统测考生数量很少,因此体优统测仅安排在12月12日下午进行,相关考生于12月12日上午报到后,下午即开始考试。

  本次体育高考的考试成绩由当地招生考试机构负责通知考生。考生也可于2016年12月26日起通过声讯电话118114查询专业考试成绩,通过测试合格的体育竞赛优胜者将在广西招生考试网进行公示。体育术科考试成绩将作为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的投档和录取依据;体优统测免试生及参加体优统测且专项成绩达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没有量化标准的项目测试成绩必须达45分)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公示后,在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可享受5分加分照顾政策,该项加分只适用于报考非体育类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18-12-04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