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高中逐渐与“新高考”接轨 未来实行“3+3”模式
2017-09-18
南国今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全区各市教科所、各高中的专家、校长以及学科教师代表4500多人齐聚广西科技大学,参加广西2017年高中教学与高考论坛。会上透露,随着高考升学渠道多元化,广西已架起高考升学“立交桥”,越来越多的普通中学在高考中崭露头角。面对即将到来的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学模式,会上专家给出提醒和备考建议。

  变化1 部分普通中学高考崭露头角

  此次会议分为两部分:主会场由广西招生考试院通报今年高考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听取北京专家对高考改革的研究;9个分会场通报各学科高考质量分析,大学教授、各学校进行经验交流。

  今年从我区430多所中学高考平均分来看,全区理科总平均分超过500分的中学有9所,文科总平均分超过500分的中学有24所。

  今年不仅传统名校再创佳绩,部分普通中学也创出佳绩。全区共153所示范性高中,一本上线人数3.5万人,一本上线率为20.6%。一本上线人数超过1000人的高中,在去年柳州高中、南宁二中两所高中的基础上增加了玉林高中、柳铁一中。不少县级高中也培养出大批优秀学生,例如今年博白中学、武鸣高中等,一本上线人数都在900人以上,并且他们的一本上线率同样进入前20名。

  全区34个国家贫困县共有59所高中,今年一本上线人数为20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近400人。一些中学生源虽然入校成绩一般,但在今年高考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南宁沛鸿民族中学、兴业高中等,实现了低进高出。

  变化2 广西架起高考升学“立交桥”

  曾经的高考,被比喻为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如今的高考升学渠道越来越多样化。广西招生考试院院长李清先通报了一组数据:今年广西36.5万的高考报名考生,最终录取33.5万人。

  这些录取考生是由哪些构成的呢?其中,25.5万人是通过高考统考录取;其余近8万考生是通过高职单招、对口招生、保送、港澳高校单独招生、残障单招等分类考试录取,比去年增加2.3万人。数据显示,我区有超过两成以上的考生不需参加高考统考,通过分类考试就能直接升学。而通过统考录取的25.5万名考生中,有3.2万名考生是通过艺术、体育、军事公安、自主招生、专项计划、预科、高水平体育或艺术等途径进入大学校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