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已开始 请考生踊跃参加
    2022-05-31
    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政治考核时间及对象

      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政治考核已经开始,本次政治考核对象为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考生还须满足2个基本条件,即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2022年8月31日),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

      政治考核内容

      政治考核以考核本人政治思想表现为主,以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背景和违法犯罪等情况。具体标准按照《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执行。

      政治考核程序

      有报考军队院校意愿且符合条件的考生须于6月13日前,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下载《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按照说明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打印该表(填写说明无需打印),经考生本人核对无误后签名,粘贴或打印考生近期免冠正面一寸照片(彩照)。

      普通高中考生将该表报送所在县(市、区)招生办;校外考生交至报考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

      政治考核由考生报考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牵头负责,按照《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第八条规定的程序方法,完成对青年学生政治考核。政治考核中,需要跨地域核查相关情况的,由组织政治考核的县(市、区)公安机关实施。

      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将于6月27日前把政治考核情况反馈考生。

      注意事项

      政治考核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报考军队院校的规定内容程序,没有参加政治考核或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得报考军队院校。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2022年5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