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广西本科对口中职招生、退役军人高职单招、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志愿填报安排
2023-05-05
柳园清风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志愿填报时间及路径

  广西2023年本科对口中职招生、退役军人高职单招、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将于5月5日10:00至8日10:00进行志愿填报。已参加我区2023年本科对口中职招生、退役军人高职单招、高职单招、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院校测试并取得相应测试成绩的考生,须在上述时间内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下同)的“系统导航—志愿填报—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填报相应招生类型的志愿。考生首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初始密码为考生号后2位+准考证号后2位+身份证号后4位,登录成功后须立即修改密码。

  投档录取以网上填报的志愿为准,没有填报志愿的视为放弃参加本科对口中职招生或退役军人高职单招、高职单招、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的资格。

  志愿设置

  本科对口中职招生:设置1个招生批次,实行顺序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4所院校的各1个专业,所填专业志愿必须与考生本人参加院校测试的专业或专业类一致,且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达到相应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否则所填志愿无效。

  退役军人高职单招:设置1个招生批次,实行顺序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4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最多填报10个专业志愿并可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高职单招:设置1个招生批次,实行顺序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4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最多填报10个专业志愿并可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设置直升批、普通批2个招生批次。其中,直升批实行单志愿,考生只能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直升批仅限具有“2+3”“3+2”等直升学籍的考生填报,该类考生须按学籍注册的直升院校和专业填报,否则所填直升批志愿无效);普通批实行顺序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4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最多填报10个专业志愿并可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投档录取时间及规则

  本科对口中职招生:5月9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按顺序志愿的投档原则,对已填报院校志愿且有备案成绩的考生档案进行投放,招生院校根据《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一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依次进行二、三、四志愿投档录取。不再进行志愿征集。

  退役军人高职单招、高职单招、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5月10日至16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组织各院校依次进行退役军人高职单招、高职单招、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直升批和普通批投档录取。投档录取时,退役军人高职单招、高职单招、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普通批将填报有院校志愿且有相应院校备案成绩的考生进行投档,由各院校根据本校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一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依次进行二、三、四志愿投档录取。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直升批将填报的院校志愿与直升院校相一致,且有该院校备案成绩的考生进行投档,由各院校按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

  录取结果查询

  本科对口中职招生:录取结束后,招生院校将在本校网站公示录取名单,届时考生可登录查看。

  退役军人高职单招批、高职单招批、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5月17日10:00起,考生可凭本人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的报名序号及绑定手机号码接收的验证码查询录取结果。

  退役军人高职单招、高职单招、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普通批征集志愿

  录取结束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根据各院校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和生源情况,视情况组织退役军人高职单招、高职单招、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普通批征集志愿(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直升批不组织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查看院校招生计划缺额信息,并于5月17日10:00至18日10:00登录上述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征集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2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填报10个专业志愿,并可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仍实行顺序志愿。

  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将于5月18日至19日进行,投档录取规则及录取结果查询方式不变。

  注意事项

  已被本科对口中职招生或退役军人高职单招、高职单招、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或其他分类考试招生录取。考生一经正式录取,一律不能退档换录。本次未录取且原来已经报考其他招生形式的考生,可继续参加相应招生形式的录取。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2023年5月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779654313 2023-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