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报考注意要点
2024-02-18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要点关注

  招生项目

  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院校,在奥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项目范围内,按照教育部评估确定的项目,结合学校实际,根据本校运动队建设规划,确定运动队招生项目和招生计划。本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已涉及的运动项目,原则上不安排运动队招生。

  招生规模

  在教育部核准公布的运动项目范围内,集体项目每年招生人数不超过该项目赛事规定的一方最多同时上场人数,足球项目可结合学校建队需要按有关工作程序申请适当放宽。高校运动队年度招生计划原则上控制在学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

  报名资格

  符合生源省份高考报名条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者方可报考高校运动队。

  报名方式

  报考运动队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照体育总局指定的方式(详细报名信息见“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申请有关高校运动队招生项目并参加对应项目专业测试。

  体育测试

  所有项目专业测试全部实施全国统考,与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的体育专项考试统一组织,统一采用体育总局相关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进行评分。高校不得再组织相关项目的校考,不得以文化测试、体能测试、资格审查等名义变相组织校考和提前筛选。

  文化课要求

  2024年起,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全部使用全国统一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相关文件规定的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须达到生源省份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高校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须达到生源省份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