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南:2018高考报名人数共计58775人
2018-06-05
中新网海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6月4日召开的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考与高中基础会考媒体座谈会上获悉,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共计58775人,比去年增加了1115人。其中,文史类考生18156人、理工类考生35255人、艺术类考生2955人、体育类考生2271人,单招考生138人。

  据了解,经教育、公安、人社等部门分别对考生学籍、户籍以及法定监护人在海南省缴交社保情况的审查,今年全省共有304名考生被限制只能报考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次,有449名考生被限制只能报考本省高职专科批次。同时,在省卫计委、各市县卫生局以及有关医院的支持配合下,已完成今年高考的体检工作,全省共有34名考生高考体检不合格。

  今年全省共有8500名考生申请享受政策照顾加分,比去年增加了259人,经省教育厅、省民宗委、省卫计委、省台办、省侨办等部门对各类政策照顾加分资格的审查,共有8345人确认符合照顾加分条件,155人不符合加分条件而被取消加分资格。

  为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省考试局多措并举,加大了“高考移民”综合治理和各项资格审查力度,成效显著。经多轮次的审查和复查,今年共发现并处理了7名学籍和70名户口信息弄虚作假的考生,调整了209名申请不限报的“异地高考”考生的报考资格。

  在特殊类招生考试工作方面,今年一月和三月,先后在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了全省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四月份举行了体育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目前,三项特殊类招生考试已完成了成绩的评定,并向考生公布,其中有60名参加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考试的考生已被西南大学、吉林大学等19所省内外高校预录取。

  此外,海南省考试局积极配合空军招飞局,深入全省各市县普通高中开展空军招飞宣传,并协助做好报考、初选、复选工作,全省共有2200多名考生报名接受空军招飞的挑选,有800名参加初选检测、有101名(比去年增加37人)考生通过了复选体检。(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7.jpg
11.jpg
9.jpg